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雪域高原盛开“海安教育花”
2018-05-02 17:12:5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五一节前夕,苏中海安老区明道小学一行五人在副校长卢建生、马贞的带领下,赴青海贵德民族寄宿制学校,开展教育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精心培育盛开在雪域高原的“海安教育之花”。

4月26日,明道小学钱剑波、陈海霞两位老师,分别给五(3)班、二(5)班的藏族小朋友执教了语文课《桥》和数学课《混合运算》。课上,两位老师挥洒自如、睿智点拨,他们对教材恰到好处的理解,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的激情,使课堂高潮迭起,给听课老师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随后,分语文、数学两个大组进行了评课。两位执教老师首先从教材解读、教学流程及设计意图等方面进行了说课,接着双方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评议活动。

次日,民族民族寄宿制学校的措吉卓玛、完么吉两位老师也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了同课异构。课后,同样进行了说课、评课。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将研讨活动推向深入。

这次交流,明道小学副校长马贞还对民族寄宿制学校的所有老师作了一次《撩开教育科研的神秘面纱》的精彩讲座。他从“好书成就好理念、让好课成为好作品、让思考成为好习惯、让写作成为新常态”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先进的理念,鲜活的案例,令在场的老师深受启发。

为了做好民族团结的大文章,进一步拓展教育交流合作领域,双方还精心策划了“爱心点亮微心愿,民族团结一家亲”红领巾手拉手活动。“藏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水话斜阳。”交流结束之际,双方一致约定要将交流活动深入持久进行下去。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