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南莫老科协输送“科技元素” 老企业刷新产品“科技含量”
2018-05-15 16:39: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近日,海安县老科协南莫分会启动“服务结对企业夏季行动计划”。南莫老科协理事集中来到老科协结对服务的“科技示范企业”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只见一派繁忙景象。宽敞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的生产岗位上,自动化生产线井然有序。“我们公司是一家设计、制造不锈钢金属软管,金属、非金属波纹补偿器(膨胀节)的专业化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供热、钢铁冶金、水泥、建筑等行业。”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金华边走边向大家介绍道。

  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生产波纹管产品的老牌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质量管理达标企业”“全国用户首选放心品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该公司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产品不断转型升级。为了在市场上继续站稳脚跟,这几年,江苏亚星在老科协积极推动下再次进行了大投入,经老科协牵手,与吉林大学和济南大学展开了产学研合作,成功研制出应用在电力、钢铁等行业的环保专用波纹膨胀节。

  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益,在吸引老客户的基础上开拓了新市场,实现了产销两旺。

  “这是我们公司研制的脱硫脱硝环保改造方面的膨胀节,作用是防止液体泄露。这个波纹管是用的高防腐的新材料。”黄金华指着管道向记者介绍。据了解,黄金华所说的新材料是去年公司专门从德国进口的合金材料,虽然价格高,但产品的韧性和耐腐蚀性都高出国内同类产品。

  “管道在使用中脱硫产生的酸水具有很高的腐蚀性,公司进口的新材料有很好的耐腐蚀性,可以延长管道的寿命,达20年之久。”黄金华解释道。生产成本上来了,却丝毫没有影响江苏亚星的销量,出色的专业性能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客户,利润也得到了提高。去年,江苏亚星产值突破了6000万元,今年一、二月份就获得1500万元的产品订单。江苏亚星正开足马力,全速推进生产。

“目前,这种膨胀节在全国热电厂、钢厂覆盖率不到20%,我们的产品前景很广阔。”对于新产品的应用,江苏亚星波纹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南莫镇老科协荣誉会长朱根龙信心十足。

(海安县南莫老科协赵武前、严德本、徐兵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