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苏中海安老区实小与上海外国语学校交流“写作教学”
2018-05-15 16:40:5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繁花五月下江南,学科交流沪上行。5月8日,江苏省海安老区实验小学校长周振宇带领下海安实小一行5人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进行以“聚焦习作教学,助推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学科交流活动,为南通接轨上海谱写“教育交流”开场剧。

上午,在上外松外小学部三楼大会议室,上外松外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海安实小代表,双方开展了友好而愉快的交流活动。随后,海安实小代表参观了美丽的上外松外校园。

下午,在上外松外学校小学部微格教室,分别进行了习作教学展示和作文讲座。上外松外语文组全体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两校领导表示,今后两校将多交流多互动,多学习多分享,为学科教研科研和教师专业发展“推波助澜”。

(海安县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 严德本供稿)

 

又讯 

海安老教工“烟花三月游泰州”

苏中海安老区海安县南莫中学工会于5月9日组织50多名退休教师前往泰州田园牧歌景区开展者游踏青活动,圆了他们“烟花三月玩泰州”夙愿。

 

 

这些平常难得“跨境游”的乡村老教师们喜气洋洋地参观了畜牧文化馆、藏獒园、草原风情园、万竹园等景点,观看了室外宠物表演和室内斗鸡表演,并在锦墨湖畔品尝江曲海猪肉、林下草鸡蛋等无公害美食,静享牧之游、牧之趣、牧之品、牧之美。尤其是那青砖黛瓦的建筑让人仿佛回到了遥远的童年时代,体验了淳朴自然的田园乡情,带着一份轻松和休闲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海安县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薛玉林)

 

 

又讯 苏中海安老区学校启动“感恩母亲”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母亲节”来临之际,苏中海安老区教育系统于5月10日开展了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一系列教育活动。

海安老区各学校各年级组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具有本年级特色的感恩节活动。“爱心随处见,情满幼儿园”这是幼儿园的主题,让孩子了解感恩节,懂得感谢、尊重幼儿园里的工作人员。小学各班制作的“亲情感恩树”让孩子把对父母说的感恩的话写在心形纸上,布置成一棵感恩爱心树。初中学生更是以“感恩在行动”号召孩子们回家做一件感恩的事情,如:为爸爸妈妈进门时拿拖鞋、给爸爸妈妈递上一杯温暖的茶等。让孩子了解父母养育孩子的艰辛,了解父母之爱的无私。

此次“感恩”系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家长们大力的支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系统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是十分有益的。

海安县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严德本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