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革命老区《城东镇志》通过省名镇志终审验收
2018-05-15 16:43:2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8日,《江苏省名镇志·城东镇志》终审会在老区海安王府邦瑞大酒店举行,来自省内的修志专家、学者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及有关市、县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评审。   

 

有关专家对《城东镇志》进行了认真的审阅点评。参审专家一致认为:《江苏省名镇志·城东镇志》篇目设置合理、领属得当,史料翔实、彰显名特,文辞流畅,全面记述了城东镇的历史与现状,较好地体现了名镇志编纂的初衷。专家和学者们也对志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内容的进一步充实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南通市史志负责人宣读了《城东镇志》通过终审验收的意见。

 

城东镇是革命老区,历史悠久。境内的发繇口遗址为古邗沟(现通扬运河)的入海口,发繇亭遗址是春、鲁、卫、宋四国的会盟之地。立发桥是苏北三十六盐场必经的繁华之地,是江苏盐场文化的标志。洋蛮河伏击战遗址是苏中七战七捷主战场之一,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基地。

 

 

 

上图为江苏省委党史办、地方志办公室领导讲话

城东镇文化厚重,文化名人集聚。有著名语言文学学家、教育家,我国现代语言学的早期开拓者之一,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的奠基人魏建功;有师从马公愚、李仲乾、俞剑华等书画大师,并自成一派,以诗、书、画、印皆而闻名的著名书画家仲贞子;有国家级的文学家吴义勤、鲁羊、陈歆耕;还有国家级书画大家仲许、范韧庵、王其寅等。

城东镇经济繁荣,现有工业企业14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0家、亿元企业74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工业和服务业开票销售2017年达928亿元。

城东镇为全国文明镇,先后有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7人被评为“江苏好人”,4人被评为南通市“文明百佳典型”,19人被评为“海安好人”。

编纂名镇志是江苏省名镇志文化工程。为更好地保留乡土文化记忆,继承传统文化精华,城东镇党委、政府极为重视,专门建立组织,抽调专业人员,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志书编纂任务。《江苏省名镇志·城东镇志》作为首部在江苏全省通过终审的志书,书稿紧紧围绕城东镇的“名”和“特”,着力在结构合理、内容充实、行文规范等方面下功夫,力争真实记载,反映好地方特色,讲好城东故事。终审会上,省、市、县各有关领导讲话,要求城东镇领导和编纂人员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资料,认真修改,为及早出版高质量志书而努力。

 

上图为南通市委党史办领导讲话

终审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城东镇的镇区风光、红色景点和特色产业。

 

(海安县城东镇孙宝峰刘凤翔

 

[编辑:高锋]
上一篇:高二大江南北优秀心得下一篇:海安老区南莫中学“师生读红刊”亮点多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