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老区南莫中学“师生读红刊”亮点多
2018-05-21 16:28: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5月16日,苏中老区海安县老促会及教育局分会田友峦、段仁贵、顾兴余、张宏贵、陈祥斌等领导赴南莫中学对该县“红刊进校园、师生学红刊”活动座谈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南莫镇人大主席于木军、统战委员王亚芳、南莫镇老促会负责人印玉文、教管办负责人顾春进等参加调研。

海安县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南莫中学校长苏中潜的工作汇报,观看了南莫中学相关活动的影像宣传片。随后,县调研组观摩了南莫中学“老区红刊园”开放场景和积累的“红刊育人”成果。南莫中学“老区红刊园”专设3间教室,布置100余种红色经典书刊,单列《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等老区红刊阅览室,特别收藏历年老区红刊和集中展示师生阅读老区红刊的优秀心得体会、诗作、手抄报等成果。南莫中学各班级都设有《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等“红色图书角”,提供给学生课余时间阅读。班主任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心得体会交流。

调研组对南莫中学“融合德育教育,传承老区红色精神,提升师生素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学校创设“老区红刊园”,打造“红刊育人基地”予以高度赞扬。

5月上旬,在年级交流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南莫中学于当日举行师生“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心得体会交流和学生演讲决赛。县、镇老促会领导全程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给获奖学生颁奖。在场的县镇老促会同志对南莫中学打造“红刊园”、务实开展“红读活动”的做法及学以致用、学以立德、学以励志、学以启智的成效给以热情点赞。

田友峦指出,南莫中学地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青墩文明古镇、革命老区,持续弘扬老区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信念,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锻造了新时代南莫中学师生求真务实、顽强奋进的优良特质,创造了骄人的教育教学业绩。希望学校进一步刷新好学不倦、勇于攀登的校风,创造更多、更优的教育品牌,展示积极进取、敢创新路的时代风貌。

(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薛玉林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