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黄市长检查老促会的扶贫项目
2018-06-07 16:48: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徐守祥)5月下旬,启东市市长黄卫锋在南阳镇调研扶贫帮困工作时。实地察看了市镇两级老促会和启东嘉禾力有限公司扶持的贫困户。黄市长从10多个扶持的贫困户中随机看了了两个户头。每到一户,黄市长到他们的家中看衣食住行情况,对他们的收入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和了解。耳闻目睹这两户帮扶前后的变化,黄市长开心地笎了,特别是看到他们通过养羊扶持的模式脱贫时,不止的赞叹说:这种扶贫模式前景好,值得总结和推广。

 

黄卫锋首先来到 新河村8组季建忠家,一走进他家的羊舍,只见一个个高架羊棚整齐有序的排列着,一只只膘肥体壮的公母羊安静地吃着草食,不安分的小羊互相追逐着,好象在欢迎前来的客人。季建忠是一个低保户,得过绝症,动过手术,身体稍微有点恢复后,在市镇两级老促会的资助下,开始从事养羊行业,去年他养了30多只,今年通过自繁自养不仅增加到70多只,还拉扯着因病致贫的陈允菊合起来一道养羊。讲到这些,季建忠十分动情的对黄卫锋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多谢市镇两级老促会的帮扶,两年资助我6000多元,买了几十只羊,搭建了高架羊舍,去年收入两万多元,今年我们俩人少说也有五万多元的收入。听了季建忠的介绍,看到他在两级老促会的帮扶下,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帮助陈允菊增加了收入,黄卫锋心里踏实了。

悦兴村6组李永兵是黄卫锋看的第二家,一走进他的家,村委会干部介绍说,李永兵夫妇俩都是残疾人,前几年老婆还得了一场大病,不仅化光了家里的所有积累,还负了不少债,夫妇俩的生活全靠弟兄姐妹支持。今年初,镇老促会的同志鼓励他们养羊,夫妇俩自己买了5只,老促会和项目单位送给他们10只,并帮助他们搭建了高架羊棚,请兽医上门宣传防病防疫知识。目前,这些羊长势喜人。听了村干部的介绍,看到李永兵夫妇俩满脸的笑容,黄卫锋点头称赞。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