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代市长徐惠民考察海安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工作
2018-06-27 10:03:2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严德本赵武前徐兵6月21日下午,苏中老区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一行专程到海安老科协定点科技示范企业——“绿源生物能源公司”调研,了解海安市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工作情况。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副市长丁兴育,高新区党工委、市老科协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公司董事长张国庆介绍了绿源生物能源公司把秸秆、稻壳、木屑等“下脚料”制成燃料,供企业锅炉燃烧的流程。徐惠民参观了原料车间、固化成型燃料生产车间等现场,了解了公司生产线、储存仓库、燃料供应等情况,对该公司生产生物质燃料,减轻秸秆处理难题,为下岗职工提供了再就业渠道,实现创业富民增收给予好评。

徐惠民指出,扩大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可以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希望海安及老科协继续在秸秆收储体系、秸秆沼气以及秸秆饲料化、基质化、基料化利用等方面当好“领头羊”,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秸秆循环利用产业发展。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考察海安生物质能源化利用工作

 

 

又讯:海安老区示范推广秸秆固化成型处理

6月24日下午,苏中海安老区老科协“三农示范基地”兴环村3组的秸秆临时堆放点旁,由老科协、老促会联合组织的秸秆固化成型处理示范现场会正在举行。

一台移动式秸秆固化成型农机在工作着,几位村民把废弃的秸秆“喂”到它的嘴里,随即从另一边“吐”出秸秆燃料块。该村第一书记老顾召集农口干部、7个村的主要负责人和村保洁社社长现场观摩,示范推广这一秸秆新的处理方式。

在现场,南莫籍的海安老促会理事、匙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丁锁年介绍了秸秆固化成型农机的相关指标。这款靠中型拖拉机提供动力的新型农机,集进料、粉碎、输送、烘干、固化等功能于一体,可以实现从秸秆原料到成品一次成型,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了农民负担。同时,随时随地操作,小范围收集,田间地头即可作业。往年一烧了事的秸秆变身为燃料棒,很多企业都抢着要。大袋包装运输的秸秆燃料块,目前每吨生物质电厂收购价在350-380元之间。

近年来,海安老科协、老促会“强强联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要求,一方面突出参与抓好宣传先行,大力营造秸秆禁烧禁抛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突出参与抓好责任落实,完善双禁工作网络,抓好督查巡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以志愿者身份参加24小时实地督查、巡查,及时制止焚烧秸秆、乱抛秸秆的行为。与此同时,海安老区老科协、老促会着力推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指导、合理规划好秸秆临时堆放点,临时堆放点实现集中管理;推进秸秆粉碎还田、灭茬还田、过腹还田、堆肥还田和转运利用;扶持发展秸秆生物质燃料加工企业,做到“不燃一处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保护生态环境,为促进乡村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了贡献。海安市南莫老科协、老促会严德本 赵武前印玉文供稿)

 

 海安老区示范推广秸秆固化成型处理现场。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