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莫老促会争创老区宣传工作新业绩
2018-06-27 10:05:2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今年来,南莫老促会以“第一使命、第一责任、第一任务”为动力,认认真真宣传党的振兴乡村的新政策,扎扎实实开展扶贫调研活动,实实在在宣传倡导乡风文明的新风尚,规规矩矩培育、选树脱贫致富的新典型,认认真真推进红刊“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三进行动”,努力争创老区宣传新业绩。上半年,已开展老区主题调研2次,撰写3篇调研报告,上报1篇,发表2篇。在县以上媒体发表各类文章近百篇,涵盖党报党刊、老促会刊物和网络。

创建老促会“宣传团队”

建立本镇9人宣传骨干团队,分成消息、调研、宣讲、摄影等四个小组,并定期举办培训,建成一支“坚定信念、素质优良、乐于奉献、数量足够”的基层“土记者”群体。并与市教育分会建立伙伴宣传联盟。

创新乡村“板凳讲习所”

南莫老促会首创“板凳讲习所”,充分利用乡村集市、庙会、农民乐一天活动和农家书屋,开办“扶贫乡村行”活动,发放千余份资料,宣讲6场次,受众万余人次。广大干部群众真情点赞“板凳讲习所”走进了群众身边:“一张小桌摆在前,几条板凳围上来,扶贫宣讲入心田,春风化雨传佳音。”县市党报、两台都做了广泛宣传。

创建南莫中学“红刊园”

打造南莫中学占地三间专用教室的“老区红刊园”,设立《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阅览室,展示红刊育人成果。《中国老区建设》、《铁军》作了宣传。以南莫中学红刊园为阵地,组织大学生村官、青年职工参观红刊园,推动红刊进企业、农村。

抓实“宣传考评”常态化

南莫镇老促会以“竞赛、考评”方式,常态化推进“宣传考评”不断档,年初,召开“宣传动员”会,落实宣传“责任指标”;年中,开展“宣传统计”过程考评,推动老区宣传有序开展;年末,举行“老区宣讲”考评,评比优秀通讯员。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