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光荣历史 >> 正文  
海安老区举办“红色角斜”宣讲会
2018-07-04 10:10:2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苏中海安老区角斜镇红旗民兵团史陈列馆内,一批特殊的参观人员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说其特殊,原因有三:其一,这支参观队伍由顾陶村老党员号召组建而成,其中还包括村干部、企业老板、青年党员以及在校学生。其二,队伍中年龄差距悬殊,大到88岁的老革命家,小到刚刚读幼儿园的小朋友。其三,在参观过程中涌现出了不少“讲解员”,老革命家们现身说法,结合现场的陈列史绩,给大家讲述了自身当年入伍期间的经历。

9时,当队伍来到陈列馆时,老人顾春山拄着拐杖带领大家整队时的场面尤为感人,列队口令尽管沙哑,却显得特别铿锵有力。他还要求大家要有“民兵”气概,在换馆参观时队伍不能散,并将收获记在脑海中或者用笔记录下来,留作今后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突发的一幕让讲解员非常意外,老党员葛红生在看到一块石磨时突然泪如雨下,大家赶紧上前搀扶,经询问,得知老人触景生情,想起了当年的一段往事:那是1943年春节期间,老人的父母在村头磨豆浆,准备送往前线慰劳抗日战士,突然一声巨响,鬼子的炮弹不偏不倚,落在了双亲的身边,从此他变成了孤儿。两年后,为了继承父母的遗志,十三岁的他毅然决然加入了革命队伍,成为了一名炊事班成员。老人抹着眼泪,拉着正从大学放假回来的孙女,语重心长地说:“没有战争的日子,老百姓安居乐业,你感受到满足的同时,不要忘了这段历史,她可以激励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再朴实不过的话语,触动了全场的心声。

随后,在每一个馆内,都有不同的人站出来“讲解”,尽管没有通俗流利的表述,但每一字都能深深刻在听众的心里。小学生顾涛还现场给大家演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引来了大家齐声合唱。民营企业家葛华说:“作为一名党员,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走进这么神圣的场所,第一次感受如此鲜活的红色精神,今后,将以革命精神为指引,以勤劳守信为准绳,把企业做大,带领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

随后,在村支书刘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讲解员感慨道:“今天我遇到了顾陶村最好的红色精神宣讲员,他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扎根陈列馆,为我们这一代,以及我们的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将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海安市老促会教育分会陈祥斌、严德本供稿)

 

苏中海安老区“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挂牌

江苏海安市老促会教育分会 陈祥斌 通讯员 严德本

6月25日,苏中海安老区高新区中大街社区以荣获“中国好人.助人为乐”的海安税务干部蒋浩命名的“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正式挂牌,开辟了海安老区基层社区道德建设、好人宣传的新阵地,目的是进一步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市民投身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动中来。

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董玉龙,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陈昕,高新区党群局局长吴剑英、高新区党群局副局长周德进,高新区宁海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孙坚,“中国好人”蒋浩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1987年10月入伍的蒋浩,多次获嘉奖并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一次。2005年9月,他从部队营职干部转业到海安地方税务局工作,年终评比年年先进。他2011年5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中国好税官”。他还被评为“我身边的好税官”“十佳服务标兵”、南通市优秀江海志愿者、感动海安人物、南通市第34次文明新风典型。新华日报、江苏卫视和南通日报等媒体多次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成立仪式上,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董玉龙肯定了近年来海安高新区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道德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的做法,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润高新的良好氛围。

他指出,“中国好人”蒋浩志愿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亮身份 砥砺前行作贡献”的具体表现,是海安高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得力举措。他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奋发作为,为建设魅力海安、大美海安,为海安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海安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吴兰代表市委组织部向“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赠送了党建书籍。希望以此勉励“中国好人”蒋浩,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书相伴、与善同行。

蒋浩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他8年如一日照顾患血友病的老同学,帮助其联系医院、筹集医药费,自己掏出近20万元,另还筹资68万余元。他坚持21年照顾已故战友的父母,为其修缮房屋,老人得了肺癌,他忙前忙后,不是儿子胜似儿子,老人病逝,蒋浩以孝子的身份为老人办理了一切丧事。父亲突发急病,37天后病逝,在此期间,蒋浩白天上班、夜里守侯,很少合眼,但从未因此影响工作。这些年,蒋浩帮助过的人数不胜数,农民工杭达勤、纳税户唐爱林一家、不认识的老婆婆等,只要能帮得上忙,他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温暖之手”。

为延续“好人精神”,聚合更多的正能量,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陈昕向他颁发了中大街社区聘请他担任社区“爱心大使”的聘书。中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钱进与蒋浩一同为“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揭牌。

蒋浩说,以前他一直是以个人的名义来做好事,但是自己觉得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所以想通过成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室来影响大家,让更多的人加入,大家一起来做好事、做善事。

据了解,这个海安首家入驻社区的“好人工作室”,将采取“+”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站、爱心联盟”的模式,开展助学、助困、助老等专业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社会正能量。

当天,海安中大街社区的党员和蒋浩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代表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成立仪式。“中国好人”蒋浩向结对的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健康礼包,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奉献。中大街社区将携手蒋浩工作室,共树精神旗帜,共建道德高地,共造好人之城,合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为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苏中海安老区“中国好人蒋浩工作室”挂牌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