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江海英才”赵祖华
2018-08-07 17:19:0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陈祥斌

眼前这位稚嫩中透出几分成熟的小伙子叫赵祖华,2000年毕业于苏中海安老区双楼中专电子电气专业。五年的社会生活,已使他锻炼成长为一家企业公司的副主管,其中有喜悦也有辛酸曲折。

2000年他离开学校,踏入社会,走进了一家台资的外企----广东台展集团一铭标牌有限公司。根据考核和公司的需要,他被分配到一个他从不了解的岗位----搞印刷,这是一个一天到晚都要和难闻的墨油味打交道的岗位,一个夏天可以热到40度的岗位。专业不对口,初入社会的他仿佛遭当头一棒,不知所措,工作热情一点都提不上来。他一度想离开,想逃避这个他所不愿意涉猎的工作。后来,在身边校友的鼓励下,他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着:现在面对的是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岗位,等待的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作为年轻人应当敢闯敢搏。于是他决定既来之则安之,以信心和毅力来迎接这次挑战。

他立足自己的岗位,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精力。从开始的学徒,到一个开平板印刷机的操作员,再到一个调墨的师傅,他用了一年零六个月的时间实现了角色的转换,他说,那一年零六个月的经历将是他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那时候,公司的住宿条件较差,几个男孩子挤一间小宿舍,睡的是铁框板床,浴室里时常得拿着水桶冲凉水澡,每天吃的是很不合口味的广东菜,那一段生活让他这个初生牛犊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养成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一方面努力克服条件的艰苦,另一方面他更加刻苦地钻研业务。上班时间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对待他能做的每一件事,下班后他主动与师傅拉近关系,辅助师傅做一些车间繁碎的工作,请教一些技术上不懂的问题,讨教一些业务上的经验窍门。渐渐地,他变了,变得让更多的人注目了。在同事们的眼中,在公司领导的眼中,他是个勤奋、严谨、眼明、手快的小伙子。

2001年10月,他被调到了江苏昆山,供职于世铭金属有限公司。新的环境给予了他新的机遇。得益于广东的一段工作经历,通过四年的打拼,如今他已成为平板印刷科的副主管。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他总是说:没有刚开始那一段磨炼,没有那一份执着,没有那一份坚持,一定不会有他的今天,更不会有他的明天。如果当年选择离开,逃避现实,去追求一份安逸的享乐,也许他的今天甚至他的未来也终将停留在他人生事业的起点,不会像如今这样展翅高飞。

这就是他,赵祖华,一个困难面前不低头,勇于拼搏、勇于奋斗、勇于挑战的人。他走过的五年社会之路中,有泪水,有汗水,而更多的收获是欢笑。他是双楼职业中学开放在异地他乡的一朵鲜艳夺目的花儿。他获评市“创业英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