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科技企业家”金雪松的“创业风采”
2018-08-17 09:38: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2017年度海安市科技创新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安市老科协“创新示范企业”江苏海安科研仪器有限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南通华安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先进企业”而这两家的的董事长也正是刚刚荣获“南通市优秀企业家”的金雪松。

金雪松从一怀揣梦想的上班族,到一个崭露头角拥有多名工人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只有高中文凭的毛头小子,到一个敢于创新的业界精英。平凡的金雪松用十几年的坎坷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刚刚高中毕业的金雪松被“乡村技工”父亲安排在原来沙岗乡海安科研仪器厂电子车间上班。他当时对这项工作并不熟悉,凭着自已的一股韧劲,多学多问多做,到年底他就被厂里评为“先进个人”,古人云: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依靠一种精神和内在推动。这种精神力量和内在动力就是工作的成就感。金雪松凭借这股动力把科研仪器厂整个技术掌握得透透的,也是凭借这份成就感他创建了人生以来第一个企业——南通市华安超临界萃取有限公司。

“梅花香自苦寒来“,金雪松创业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荆棘,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摆在金雪松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厂房选址,资金落实,技术人员工、销售人员没有到位,家人的反对…….在众多的困难面前,金雪松没有胆怯,他觉得干事业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他看准了石油这一块的前景,于是坚定不移地做起来,利用自己在海安仪器厂学来的技术和平时出差所得来的人脉关系(清华大学、中科院下属单位、大专院校),他决定主攻超临界CO2萃取设备国产化研制生产。他带领着自已的技术骨干们,加班加点研发,凭着他们的创业激情和拼博精神,该装置通过省级鉴定,处于国内领先,主要技术指标和关键设备达到目前世界同类装置先进水平,该项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和国家级新产品,企业被评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南通市首批诚信纳税企业,公司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压力容器)》、《CE安全认证》,获得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实用新型专利。令人惊喜的是,该系列产品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二十多年来,已具备中、小试验(生产)装置系列化生产能力,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市场占有率80%以上,并远销美国、韩国、朝鲜、台湾等国家地区。部分药厂通过该装置生产的新药并出口。随着企业改革和发展的需求,金雪松大胆做了第二家企业,他把他原来上班的老厂——海安科科研仪器厂买断,并以销售员参股的方式把厂改为海安科研仪器有限公司。

多年来,公司吸收全国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技术力量,加盟老科协示范基地,以之为导向,从事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同时采纳国内外的高新技术,高品位高质量的产品满足了广大科研生产单位的需求。”

随着同类企业的增多,金雪松从企业管理着手,抓管理,上下一心谋发展。他厂里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农村剩余劳动力,而且有些还占亲带故,员工素质不高,纪律意识不强,为了提升健全员工的纪律意识,金雪松通过精心组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并经常与员工沟通交流最终建成了一支纪律性强的员工队伍,形成了上下一心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还抓业务,身先士卒求发展。工厂的销售市场发展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金雪松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分析市场,划分区域客户,分区分片逐个进行营销,他克服重重困难,为产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出了一批优秀的销售高手。抓队伍,提升素质共发展。创业中金雪松认识到,万事以人为本,人的基础打不好事业就很难发展,于是他在厂里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派员工到各大院校和科研单位去学习,在不断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综合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在金雪松的不断努力下他本着“信兴誉第一,用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在沙岗村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站稳了脚跟。

在今日的“南莫镇商会会长,老科协荣誉会长,南通市劳模”金雪松看来,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要不忘初心,财富取之于社会。多年来金雪松为沙岗村敬老院捐资捐物,沙岗村哪修桥做路、老党员冬训班他都出钱资助,平时农村大忙,每个工人家都有田地工人上班时中途回家种田从来不扣一分钱。他发财不忘本,招收的青年工人到厂里学技术都是倾囊相授,从他企业出去的工人好几个现在也跟他当年一样办了企业。现在他厂里的工人基本上每个人城里都买房,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金雪松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他一定会高举他“优秀企业家”的旗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家乡南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安市南莫镇老科协严德本、赵武前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