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带领村民致富的大学生——华秀勇
2018-08-28 16:31:0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走进海安市白甸镇丁华村,人们经常谈论大学生华秀勇扎根家乡创业的精彩人生故事,村民们称赞他、夸奖他是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年青人。他大学毕业回家乡创业后,办起了家庭小作坊,厂子虽小,但安排本村剩余劳力和留守妇女就业20多人,全年发放工人工资60多万元,缓解了农民就业难的难题,同时也为困难群众脱贫奉献了发展空间,受到广大村民的交口称赞。

华秀勇,今年32岁,2009年毕业于南京三江学院通讯工程本科专业。毕业后华秀勇曾就业于上海冠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他负责安全监控设备电路设计,他以认真负责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公司做事,凡经他设计生产的产品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产品深受用户的欢迎,华秀勇被公司列为高科技培养人才,多次受到公司的表彰。他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不断研发新产品,为社会为公司创造财富。华秀勇介绍说,我是一名新时代的年青人,又是一名大学生,我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探索成功的奥妙,只要做到这一点,才能不断创新,才能研发出新产品,同时,还要有环保理念,生产出的新产品一定要符合国家环保质量要求,让新产品投放市场,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体现一个年青大学生的人生价值。

华秀勇感想敢干,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干的,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能动性和聪明才智。在上海公司一干就是4年,4年中他不知熬过多少夜,吃过多少苦,最终得到的是公司员工的一片赞扬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农村的改革在快速推进,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激励创业富民的优惠政策。2013年,华秀勇产生了辞职回乡创业的念头,他与家人商量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也得到村两委会的帮助。村干部进行了跟踪服务,帮助他办理了营业执照,落实了家庭小作坊的厂址,规划了用地。华秀勇先后投入60多万元,购买了电动缝纫机20台,裁剪机2台,水洗机1台,烘干机1台。规划建设了简易厂房700平方米。办起了“海安钰琪服装厂”,他与友邻地区的一家服装厂进行了对接,原材料从大厂进货,他负责来料加工,验收合格后产品送往大厂,由大厂统一包装销售,确保华秀勇年均纯利润达30万元以上,经过几年的实践和探索,华秀勇探索出办服装厂的“门儿经”,只要诚信经营,钱是有得赚的。华秀勇认为自己能赚钱是一种回报,但怎样让村民也能赚钱,这才是对社会的回报。“怎样才能带动困难群众和留守妇女共同致富?”华秀勇经常在头脑中思考,他从本村的实际出发,安排剩余劳力和留守妇女到服装厂上班,尽量提高她们的工资待遇,让她们从公司获得更多的收入,从而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困难,才能带动他们共同致富奔小康,为社会多作贡献,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丁华村13组独生子女奖扶对象刘加梅,丈夫中风后死亡,收养一女已出嫁,她一人生活非常困难,华秀勇安排刘加梅到厂上班,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体贴这位农村妇女。刘加梅每年可从服装厂拿到工资2万多元。刘加梅逢人就夸,还是小华好,他帮助我解决了经济困难的难题,我打心里要感激他。

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华秀勇说,我的服装厂也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我将尽快转型升级扩大再生产。从去年开始我已经增加了小儿服装生产线,仅此一项我公司能增加收入10多万元。

(江苏省海安市老区促进会白甸镇分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