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47支舞队 10多万“舞迷” 苏中海安老区舞出“夕阳美”
2018-09-10 17:24:0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严德本 印玉文

 

革命战争年代,苏中海安老区“7战7捷”的“战地黄花分外香”。

新时代“7战7捷革命圣地”海安老区,夕阳红舞出“夕阳美”。

有这么一种“海安老年舞”舞蹈,小到一人独舞,大到千人同舞。她深深扎根在广大群众的社会生活之中,她舞出的是健康,跳出的是和谐,她尤其是海安老年人文明健康生活的的“催化剂”。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理念、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助推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海安市于今年举办大规模的“迈进新时代 幸福舞起来”海安农商银行杯广场舞大赛、复赛,集中让“海安老年舞”激情上演。通过预赛的47支代表队,是古韵海陵文化的一个缩影,也代表了海安人民所蕴含的精气神,更体现了海安老年人时代的亮丽风采。

璀璨的灯光下,舞者灵动的身姿被染上了一层彩色的光华,煞是好看。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舞者身着的服装。47支参赛代表队,47种风格的参赛服,让人目不暇接。“我们的服装要和我们的节目主题相同,这样更能突出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虽然重在参与,但毕竟是比赛,还是想要拿到名次的。”这是乡村广场舞队的王奶奶的心愿:跳舞首先要表现出的就是一种外在的精气神。乡村人跳舞也要拿大奖。

今年67岁南莫舞队队长严巧珍林介绍,她们的“咱是农家奶奶”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支以乡村老奶奶为主体的艺术团队,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艺术团经常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前几年,我们跳的《龙舞太平》在北京盛世欢歌全国舞蹈大赛上获得了银奖,还被南通市评定为五星工程奖。这次广场舞大赛,我们带来的节目也是精心准备的。”

为了全身心投入排练,广场舞健身队的各位成员都将自己从家庭琐事中解放出来,原本带小孩、洗衣服、忙三餐的活儿,基本都交给老伴儿来办了。好多人的老伴儿以前都没怎么干过这些活儿,不少人家里都闹出了些笑话。老区南莫的舞蹈队员们雄心勃勃地说,“47个代表队,同一个舞台上,大家都暗自较着劲儿,我们要打起百分百的精神,跳出最好的水平。”

广场舞是风靡我国大小城市的一项群众性文化活动,群众参与度高、技术门槛低,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近几年,海安组织了很多次广场舞比赛,可以说培养了一大批广场舞骨干。今年的广场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海安文明三字歌》作为必选广场舞曲目,把海安文明准则融入广场舞音乐中,以广场舞形式将其推广到千家万户。同时还结合全国广场舞展演及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迈进新时代 幸福舞起来”活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欢乐的舞台,炫丽的舞姿,点燃了海安老年人火热的激情,有女士,有男士,许多“老帅哥”也纷纷登台亮相,一展风采。《中国歌最美》、《中国鼓》、《欢庆腰鼓》、《饮酒欢歌》……47支队伍,47种精彩表演,台上台下,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作者单位:南莫镇老促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