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养殖孔雀开出“致富屏”
2018-09-13 16:23:1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谈起孔雀,我们联想到的就是在动物园里静待它们开屏。但在海安市雅周镇鸭湾村,有这样一名村干部,他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而且以实际行动,带头创业,敢想敢干,在村子里养殖孔雀,创办了远近闻名的凤翔特禽养殖场。

每每谈到自己的孔雀场,陆宝卫总是喜笑颜开,经常领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参观孔雀制成的工艺品,并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

创业的过程总是充满艰辛,困难重重。无论是他本人还是村里的村民都深知:期初设想是饲养罗斯蛋鸡的。后来,做了几年生意形形势不太乐观。然后四处打听,学习,经再三考虑,最后决定试养孔雀。终于,2010年年底,在鸭湾村22组创建了海安凤翔特禽养殖场,养殖孔雀,野鸡野鸭,大雁,鸵鸟,红富锦鸡等珍禽十多种。

创业初期,引进第一批孔雀苗,由于没有养殖经验,全部得了流感,不仅没有赚钱反而亏损了许多。为了提高养殖技术,他起早贪黑,专门去外地的孔雀场学习养殖经验,并且还每年到浙江参加孔雀联盟会,了解最新的信息资讯,现在连孔雀的防疫工作都是自己做的。

目前,养殖场内有蓝孔雀、花孔雀以及白孔雀三个品种,孔雀全身都是宝,肉可以食用,胆可以治病,羽毛还可以制作标本。但是,这种特种养殖由于养的人少,往往销售不畅。意识到这个问题,陆宝卫与时俱进,开设了自己的网上店铺。实行网上销售,建立了几个孔雀群,经常在群里互动交流。另外,他还开设了微店,专门卖孔雀羽毛加工而成的夹子、发卡或是汽车饰品。就这样,凤翔特禽养殖场的经营日益步上了正轨。孔雀场的规模越做越大,从当初的1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五百多只。不仅如此,陆宝卫还养殖了鸵鸟、黑天鹅、野鸭等市面上不常见的禽类,为此,他还特意成立了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附近的村民发展孔雀养殖,并从技术上进行指导,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12年陆宝卫积极向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看着地处偏远的鸭湾村以及日子过得不算富裕的村民们,陆宝卫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鸭湾村的后备干部,他积极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的努力村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就这样他加入了村级班子,成为了村民的得力助手、一名优秀的村干部,身兼村里的民调治保主任及民兵营长职务。短短几年的工作就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党员”“优秀网格长”“平安建设工作优秀个人”等。作为致富带头人,他从来没有忘记其他养殖户,从不保守,主动提供致富信息,传授致富经验,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陆宝卫说:奋斗没有止境,小富不能即安,未来更需开拓,在孔雀的养殖与销售的大潮中,他将会带领更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

(海安市老促会雅周分会供稿)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