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新时代的年轻创业者——张云
2018-09-30 15:00:4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走进海安市白甸镇刘季村,每当村民们谈起年轻创业者张云时,大家都会异口同声称赞他是一个敢冒风险的年轻创业者。

张云今年32岁,05年毕业于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在学校时,张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以高分拿到了焊工操作证,办公自动化专业证书,钳工操作证等,多次被评为“三好生”。毕业后,张云回到家乡海安市白甸镇,到南通恒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应聘,很快被公司负责人看中并被正式录用,录用后分配到金工车间负责线切割,由于张云学会了专业知识,有一套线切割的好手艺,凡张云经手做的产品,从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也没有因产品质量问题而被厂家退货。张云在恒通公司一干就是10多年,10多年来他每年可收入3万元左右。

2017年,张云应邀参加了村两委会组织的创业富民培训,通过听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和创业富民政策宣传,头脑中产生了“另起炉灶,自主创业”的念头。他到有关机械加工厂去参观学习,向创业“老手”请教,向学校专业老师咨询,同时与家人商量,很快与村民、家人达成共识。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到市场监管局办理了营业执照,在屋后建成了简易厂房150平方米,投入15万元购进了“电火花数控机床”7台,开始了一个年青人的创业艰难路。他与省内“江苏拉法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泰州越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南通齐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0多家机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来料加工机械、建材、涂装产品,年生产各种配料上万套,实现开票销售12万,缴纳税金3000元左右。

再谈到厂子今后如何发展时张云说,我是一个新时代的年青人,一定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准备把家庭小作坊做大做强,让小企业发挥大效益,实现小厂转型升级,扩厂房,增加设备,招收本地贫困户中的剩余劳动力到厂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和居住条件,让广大农民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村党总支书沈志发介绍说,张云是我们村的优秀青年,他非常支持村级发展,想方设法为村级经济发展做贡献。张云自己有专业技术办机械厂、加工机械产品是他的强项,他钻研技术,具备数控机床高科技技术,从他达成合作意向到公司安装机械只花了两个月时间并投入生产,产生了经济效益。我们号召全村年轻人向他学习,走上创业富民之路,为新农村的高质量发展做一份贡献。(海安市老区促进会白甸镇白甸分会)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