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2018年优秀教育管理者研修班在新加坡圆满举办
2018-10-27 13:02:1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为全力推进苏中老区海安教育现代化建设,培育海安中小学校长的国际视野,涵养高层次专业素养,做高水平的教育领航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10月10日至17日,江苏省海安市2018年优秀教育管理者研修班一行20人,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带队,在新加坡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培训内容,达成了预期的各项培训目标,取得了理想的培训效果。

10月9日,江苏省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宁出席了研修班行前培训会。他在会上指出,举办此次研修班是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推进海安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校长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需要。

汪宁强调,此次培训必须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所有出国人员要自觉维护个人和国家形象,必须时时处处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参与吃请,不外出留宿,不到旅游景点参观,不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未经批准不得变更出访路线。

根据培训计划,培训中心为本次培训班配备了“重量级”导师,他们有新加坡教育部相关部门的行政领导,有知名大学的资深教授,有科研机构的教育专家,还有一线中小学的优秀校长。他们给参加培训的中小学校长做了六场视野开阔、理念前瞻、内涵丰富的精彩讲座,具体介绍了新加坡的教育理念与教育体系、基于21世纪技能的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师研修等。参训学员在接收知识传递、智慧濡染、方法启迪、能力生长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场精神的盛宴!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机构拜访、现场教学和校友交流会。海安市优秀教育管理者研修班通过走进新加坡教师工会,对话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交流会,走进新加坡东林中学和德惠小学等知名学校,现场感受新加坡顶尖学校校园文化和教学理念,让全体学员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结合。

海安参培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紧凑,内容丰富,现场教学特色鲜明,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东西很多。回到单位后,要从开眼界、长见识的初级阶段,走向出成果、见效益的发展阶段,继续温习消化培训课程,努力将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努力探索符合海安教育改革发展方向的教育现代化之路,为海安经济社会持续高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撑。

(海安市老促会陈祥斌 通讯员严德本)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