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红歌唱响别样校园,如东县为学子“注入”红色基因
2018-11-30 12:34:2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摘要:“抗战建国高举独立自由的旗帜,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11月8日,如东县马塘镇晓塘剧院内红歌阵阵,书声琅琅。如东县“红色文化进校园”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激昂嘹亮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把在场师生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本网讯“抗战建国高举独立自由的旗帜,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11月8日,如东县马塘镇晓塘剧院内红歌阵阵,书声琅琅。如东县“红色文化进校园”现场推进会成功举行。激昂嘹亮的歌声和铿锵有力的话语仿佛把在场师生带回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杨光源人物访谈

“是党把我这个孤儿培养成一个人民教师的,所以我要尽我所能,回报党和社会。”如东县“夕阳红助学基金会”发起人、已年近八旬的烈士遗孤杨光源老人语重心长地寄语在场师生们。近年来,他为红色基因的光大传承付出许多心血,做了大量工作。为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培养下一代,杨光源不顾年老,深入基层挖掘采访和编写了《马塘自古出英雄》等教材,组织人员深入到如东县马塘镇11所中小学和工厂、村居,宣讲吴亚鲁、白桐本、顾尊三等马塘英烈的英雄事迹,使2500多次的中小学生受到教育。同时,他每年都结合重大节日,组织“红领巾寻访抗战足迹”等主题教育活动,带领青少年走访年近九旬的抗战老英雄孙学高,拜祭如东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和马塘哥们烈士英雄壁,参观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史迹厅和先锋厅等地,让孩子们受到深刻的红色教育。此外,杨光源还发起成立“夕阳红助学基金会”,致力于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度过难关。截止到目前已经累计捐助善款80余万元,300余名寒门学子受到捐救助。

唱响红歌

会上,与会师生观摩了由马塘中学带来的“红色的晓塘”课堂教学,观看了“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品格”节目展演。如东县直夫中学和如东县桂芝小学做了各具特色的“红色文化进校园”经验分享。此外,会上还向如东县马塘中学、如东县栟茶中学等县红色文化教育先进学校颁发了奖状。

如东县政协主席陈建华致辞

“如东是革命老区,先后有4959名好儿女血洒疆场,为国捐躯,是全省、全市烈士最多的县份之一。作为革命老区,如东非常有必要通过传承教育,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每个学生的血液之中。”如东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下一步,如东县教育局及各中小学将以“创建红色文化校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目标,继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积极探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新型德育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红色基因的新一代如东人。

(记者 陈莹 花宇)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