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市南莫老科协开展雾霾天气教育宣传活动
2018-12-04 15:49:1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近日,苏中海安地区出现了雾霾天气,看得见、抓不着的雾霾对呼吸系统发育尚未完善的幼儿群体影响较大,为确保社会群众和学生出行安全及身体健康,11月27日,海安市南莫老科协以“大手拉小手,科普进校园”方式走进中心幼儿园开展雾霾天气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南莫老科协科普园与南莫幼儿园一起制定并落实雾霾天气的应急措施,户外体育锻炼改为室内锻炼;提示幼儿注意个人卫生;利用短信,提醒家长接送幼儿途中一定注意安全。

科普老师们通过图片讲解的方式,引导幼儿认识雾霾,用自己的生活经验认识什么是雾霾;雾霾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不利的影响,如雾霾能使大气浑浊,视野模糊,雾霾能够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影响交通安全等;保护环境可以减少雾霾。

科普老师们还告知幼儿在“雾霾天”自我保护的方法,如减少外出、少开窗、戴口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并向爸爸妈妈宣传“低碳环保出行”、节约水电资源、多种植绿色植物等。

南莫老科协这次“雪中送炭”式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让乡村幼儿了解了雾霾的相关知识,懂得在雾霾天的自我保护,保障了幼儿的身体健康,以家园共育的方式,共同为每位幼儿的健康成长撑起保驾护航的“科学大伞”。

(海安市南莫老促会、老科协严德本、赵武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