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退休校长赴陕西义务支教
2018-12-11 09:25:5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为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山区的孩子,将海安先进的教育理念传达给边远山区,11月30日中午12点,江苏省海安市原吉庆初中校长马祥发老师,在年近花甲之时,毅然选择了奔赴远方,登上了赴陕西略阳开展志愿服务支教活动的汽车。

早在1994年赴云南小凉山支教的马校长,在外人看来他早已功成名就,但他却在时隔二十三年后,再次赴陕西略阳开展志愿服务支教活动。对此,同事、家属以及亲朋都不能理解他的这一决定,直到11月29日中午该校工会召开了送行茶话会,大家才理解了他此行的目的。在简短的开场白后,马老校长陈述了此行的目的、意义,表达了他对老师们的谢意以及对老师们的深深挂念。交流中,马祥发老校长一度哽咽。学校现任校长王忠根代表学校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尊称他是“义教老骥”,表达了对老马校长的祝愿——一切安好!然后对老马校长的这种对教育事业的热情、为大家服务的意识以及对课堂改革的追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达了由衷的敬意!最后,所有的老师们都一一和老马校长做了交流和沟通,并纷纷许诺:马校长,您打前站,我们一定会跟上!

目前,马祥发老校长已经顺利抵达陕西略阳并安顿好了一切,从他聊天的电话以及微信聊天记录里,可以看出马校长把一切都打理得有条不紊,真不愧是海安走出去的教育专家。明年暑假,他家乡的老师就可以与“义教老骥”相约汉中、相约略阳!

(海安市南莫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