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寻访体验海安剪纸活动
2018-12-29 16:28:2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我国优秀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渊源的基因。以“非遗文化,匠心传承”为主题的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在江苏海安老科协科研基地展开寻访体验活动。

12月27日上午,参加宁港澳大学生非遗文化探索之旅的大学生们来到海安老科协科研基地---海安市实验小学。他们首先参观了海安实小校史陈列馆。接着,到小银杏剧场观看了实小三年级学生的《海安花鼓》表演。海安花鼓是江苏南通传统民间舞蹈之一。舞台上,舞姿与鼓点交织,柔情与阳刚交织。凝聚、奔突,潇洒、升华,绿色成了一片,红色成了一片,飞扬的声音成了一片。在“咚、咚、咚”的震天鼓乐中,大学生们感悟豪壮的抒情,感悟奔放的思索,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随后,大学生们还观摩了海安非遗项目——剪纸。剪纸是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翻飞的剪刀下,花、鸟、鱼、蝶无不神形兼备,令大学生们赞叹不已。大家还拿起剪刀跟着老科协辅导员体验了一把,红红的“喜”字衬着灿烂的笑容,让这个冬日暖意融融。

在零距离的观赏交流中,大学生们感受到了海安工匠精神和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在深入了解祖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切实提高了专业素质和文化修养。

海安市实验小学还有幸成为了教育部“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非遗实践合作基地,举行了荣誉匾额挂牌仪式。

海安市实验小学成为教育部“内地与港澳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非遗实践合作基地,举行了荣誉匾额挂牌仪式。

(海安市南莫老科协严德本 赵武前)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