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如皋市召开老促会五届五次、扶贫开发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议
2019-03-18 08:43:2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如皋市老建会 吴燕芳)3月15日上午,如皋市召开老促会五届五次、扶贫开发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南通市扶贫工作会议的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目标,部署工作。市领导缪爱诚、邵晓泉、张百璘、郑振明出席会议。

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和统战部长缪爱诚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两会”以及各个理事单位以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各项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并动员社会力量,尽心竭力支持老区建设,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如皋增了光,为政府分了忧,实践证明,市“两会”是促进如皋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一支可贵力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缪爱诚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扶贫思想和老区建设思想统揽服务老区工作全局,深刻把握新的一年脱贫攻坚的新特点,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不断激发服务老区的新热情、新动力,以时不我待、不进则退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参与脱贫攻坚中作出新的贡献。市“两会”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紧紧围绕如皋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目标定位,结合工作实际,选择具有综合性、前瞻性、全局性的重要课题,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调研,积极探索如皋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推进脱贫致富的政策措施,认真深入研究,全面系统分析,积极为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道,及时反映老区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总体部署,根据自身特点,重点围绕产业项目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志愿者扶贫等方面,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扶贫活动,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扶贫开发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扶贫开发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要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百姓知晓如皋的红色历史,了解如皋的发展过程,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扶贫志愿者队伍。要下大力气做好国华纪念中学招生推荐工作,力争今年有5名学生就读该校。

会上,市老建会和扶贫开发协会理事长蒋明华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市“两会”工作。今年,市“两会” 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以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为重点,高度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推进产业、教育、健康、文化扶贫、扶贫资金筹募和扶贫志愿者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狠抓落实,为如皋老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对2018年度43个产业项目扶贫、助学扶贫、健康扶贫、老区宣传、志愿者活动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搬经镇分会、城南街道分会、市外国语学校、磨头镇分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因机构变更、人员职务调整等原因,会议通过了10名新任理事的任命事项。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