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红色“家”油站英雄故事会
2019-04-10 10:03:3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4月4日下午,海安高新区老促会组织党员、居民、阳光志愿者走进海光社区红色“家”油站,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心高质量发展。

当天,邀请海光社区参加过孟良崮战役的91岁老人刘成宜,带领大家重回那烽火连天的岁月,讲述亲身参加的多次战斗,和歼灭国民党最精锐的王牌74师的经历。

“我永远忘不了,当时战斗打得非常激烈,我们一个班12个人,一个劲儿往上冲,漫山遍野都是人,炮弹接连在周围爆炸,血肉横飞,身边不时有战友倒下。忽然听到巨响呼啸刺耳,冲在前面的班长一回头抱住我,就觉得一股热流顺着脸庞淌下,班长的手再也没有松开。那年,我19岁,他才21岁。”刘成宜老人讲述中老泪纵横。在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革命英雄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民族精神的故事,让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

英雄永在,浩气长存。不少党员居民在听故事中表示,要让孩子们也来听听这样的故事,铭记历史,珍惜幸福。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阳光志愿者唐薇现场讲述了4月1日为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英雄事迹,大家一齐默哀表示哀悼。

海光社区青年党员杨浩说:“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好的告慰!我们将在服务引导居民群众中,不忘初心,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实践,奋力担当,勇敢追梦”。

李兆友、储 霜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