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电影《海安舅舅》在云南小凉山开机
2019-04-17 09:21:3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10日,以海安老区9轮268名教师28年支教为题材的电影《海安舅舅》在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开机。应云南宁蒗县委、县政府邀请,江苏省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晓红,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丽,市教体局副局长颜敏及当年带队支教现已退休的校长代表等赴宁蒗参加了活动,随后到宁蒗县民族中学看望慰问第9轮海安支教教师。

彭晓红代表海安市政府在开机仪式致辞中说,31年前,海安与宁蒗两地领导高瞻远瞩审时度势,领时代之先创造性地签署教育合作协定,海安教育系统群体接力,先后九批、累计260多名教师踏上西部支教的万里征程,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培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小凉山儿女,弹奏出一首首感人的生命乐章,浇灌出一朵朵鲜艳的民族团结之花。电影《海安舅舅》的成功拍摄、精心制作,必将成为充分展现海安与宁蒗两地全方位合作的新的艺术丰碑。

彭晓红希望,双方以电影《海安舅舅》开拍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地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两地更加绚丽多彩的美好明天!

当天下午,彭晓红、章晓丽一行来到宁蒗民族中学,现场了解支教老师工作、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海安支教老师。彭晓红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章晓丽、颜敏在认真听取孙锦群、梅德均等支教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后,对支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深化认识支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章晓丽寄语大家牢记“为宁蒗人民造福,为海安人民争光”的宗旨,继续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播科教兴国的文明火种,为宁蒗培养更多人才,为民族团结再立新功。她还叮嘱支教老师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团结互助,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据了解,电影《海安舅舅》改编自《海安老师》、《支教:在小凉山的28年》两部纪实文学作品。电影将采用倒叙和插叙相结合的方式,讲述自1988年江苏省海安市、云南省宁蒗县两地开启东西部教育合作以来,海安老师团队克服重重困难远赴宁蒗支教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报道)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