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让我的生命融入你的生命 我幸福”
2019-04-28 16:52:5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姜红梅成为海安高新区第二位、海安市第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样说

本网讯 4月17日,海安高新区海光社区居民姜红梅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捐出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陌生的20岁患者传递“生命火种”。

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如果某一天,你得知有一名病危的患者,正焦急等待造血干细胞救命,而你正好与其配型成功,你会怎么做?这个问题就摆在了姜红梅面前,她和家人作出的决定是——“我要去做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红梅是海安高新区海光社区居民,一名普通的职工。2012年,她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2018年9月,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后来就有了4月17日上午让人感动敬佩的画面。在南京中大医院用时300分钟、成功捐献23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此次姜红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被全程网络直播,当日点击量达1.5万。“海安好儿女!”“姜红梅真棒!”“好人一生平安,为你点赞!”“向您学习!以后的日子里充满色彩!”直播间里,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敬佩她的勇气,学习她的精神,还叮嘱姜姐要好好休息。姜红梅的父母虽然没有到现场,但在家里时刻关注进展,他们在直播间里说,“老爸为你骄傲,给你加油!” “女儿,妈妈为你感到自豪!”同时,老两口特别谢谢大家的关注和关心,还向大家普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以贴心的行动在支持鼓励着女儿。

300分钟里,姜红梅在弟弟的陪同下,始终乐观冷静,面带微笑,医护人员间隔询问感觉如何,有没有不舒服,她都回答挺好的。期间,公司同事打来视频电话关切询问,姜红梅还逗趣地说:“感谢我们公司第一美女的关心。我是这只胳膊,只是一点点的疼。”说着还轻轻抬抬胳膊。对于同事们的关心,她反而安慰,“我好着呢!让大家放心吧!医生他们很专业的。谢谢大家哈!”大家不知道的是,在这之前,姜红梅已经做了四天的准备,这对一般人来说不光是身体的挑战,也是一场不小的心理战。当在现场亲眼看到造血干细胞悬液一点点解析出来的时候,她说:“我还是很激动的,这么多天的努力,这么多人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个,大家都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据悉,姜红梅已经是海安高新区第二位、海安市第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直言自己很普通:“献髓救人是我的一个梦想,我没有任何犹豫,身边有爱心的人很多。”当她被问到说,为什么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幸福的事情,她爽朗笑道,“让自己生命融入别人生命,生命的意义翻了一番,所以我幸福。”近年来,海安高新区不断涌现出各类好人典型,为救他人诱发疾病去世的中国好人赵顺秋,海安第一例捐献眼角膜的中国好人陈怀路,海安造血干细胞“零”的突破的张文生....如今的义无反顾做“幸福”事的姜红梅,正是他们谱写了新时代的大爱之歌。

  “其实对于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们,万分之一配型成功就是生命的曙光。接下来,我们会传播弘扬姜红梅的事迹,号召更多的群众学好人、做好事。”海安市政协委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昕说到。姜红梅的梦想已经实现,她也告诉了我们幸福新的定义。海安市人大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说,“幸福在于个人价值观的社会实现和社会认同,我们作为社会中的一份子,能够将个人梦想照进他人生活的现实,也是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姜红梅给大家做了好的榜样!这是文明的进步,我们也会继续发现典型、传播典型、礼遇典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每个角落开花结果。”(海安高新区党群局赵孟)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