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老年文体精品节目”大展示
2019-04-28 16:55:09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太阳刚刚露出了笑脸,江苏省海安体育中心广场早就人流涌动、气氛热烈,音乐喷泉在初阳的映照下变幻着美丽色彩,高高的三座环形拱门更加雄伟壮观。醒目的“2019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开幕式(海安分会场)”突出了海安“老年文体精品节目”大展示的主旋律。

3000多名中老年运动健身着五颜六色的运动服装正喜气洋洋翘首期盼。5000多文体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7点30分,活动在欢快的鼓乐声中拉开了序幕,海安市彭副市长激情宣布大会开始,9面红色大鼓一字儿排开,鼓手们身穿艳丽彩妆有节奏的敲起大鼓,两头彩狮华丽上场,欢呼、腾跃、点头作揖,变换着各种动作,运动员们随着鼓乐声挥动彩球、红旗,欢呼着,雀跃着,用自己的激情迎接庆祝自己的节日。

海安市教育体育局章局长首先讲话,她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3年,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我市中老人在这个健身大舞台上,跳出了健康,舞出了精彩,演绎了美丽的夕阳。中老年朋友们,我们要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努力提升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活动的品牌效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海安老年人体育再创辉煌!”

3000多人开展健步走大联动。人们挥舞着彩旗、挥动着彩球,敲着腰鼓,在“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海安分会场)”巨幅标牌的引领下,环绕体育中心周围健步走大道络绎前行,高呼着“我们都是追梦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口号,沿途吸引着数千市民围观、赞叹。大会还向健身团队代表赠送了《海安老年体育风采》一书,领导们同健身代表们合影留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2019年的健身项目展示,精彩纷呈,亮点频现,超规模,超历史,人数多,文化内涵深,舞蹈艺术浓,健身水平高,台面设计好,有力彰显了海安老年人的健身风采,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海安人文精神。来自海安乡村的15支代表队先后登场,表演了广场舞、扇子舞、彩绸舞、秧歌舞、柔力球、健身球、军鼓、腰鼓、太极拳、健身气功等特色健身项目。最多的团队上场人数达到120多人,阵容壮大,场面壮观,有“沙场秋点兵”的声势。

首先登场的是星海社区健身队,表演的节目《鼓舞新时代》给人以极大的震撼。4名美女手执巨大的红色五星国旗前面引导,款款而行,后面8名美女高举着8面红旗,迎风飘展,紧接着80名鼓手,白色上衣、红色裙子、红色贝雷帽、红色领带,动作整齐,步伐矫健,随着指挥棒变换着不同的动作,军鼓的节奏在统一中奏出了变化。星海社区是全国、全省文明社区,老年体育活动是海安市典型示范单位。今天,党支部书记张梅华身穿运动服,手执红旗走在鼓队最前面,是一面旗手、一种示范、一种关心老年人健身群体的榜样。枫叶红了健身队,表演的《万泉河水清又清》,造型优美,舞姿飘逸,台面设计别出心裁。一杆“中国工农红军”的红旗将人们引向那遥远的革命战争年代,4名中国红军战士登台造型亮相,18名琼海美女手持斗笠,身着蓝花上衣、白色长裙翩翩起舞,舞姿轻盈美丽,演绎了一曲“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城北健身队表演的秧歌舞《杨柳青青》,具有海安里下河水乡的柔美风情;泰宁健身队表演的《吉祥中国年》,红红的灯笼,彩色的扇子,有着我国民族舞蹈的喜庆气氛;南莫健身队表演的《爱我中华》,不但场面大气,而且舞蹈艺术唯美,中间主体展演的12名美女,白黄上衣、蓝色花裤、牡丹花胸兜,形容俏丽,身形飘逸,给人以清新美妙的感觉,舞蹈艺术功力也显得扎实深厚;两边分列着30名美女伴舞,白色帽子、红色上衣、黑色运动裤,整齐划一,变化有序;尤其后面5位身着白色运动装的男士更是现场表演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拳心拳谊太极俱乐部、职工大学健身队表演的太极功夫,场面壮阔,气势恢宏。运动健儿一身素衣,仙风道骨,出手、亮相;伸拳、腾步,一招一式,尽显大家之范,现场观众无不点首赞叹。健身气功健身队表演的气功更是超凡脱俗,引人眼球,只见他们身形飘忽,柔曼幽美,展腿弓步,慢速推进,既蕴含了舞蹈艺术的内在美,又展现了气功健身的外在张力。

海安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公布的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名单”之一,在江苏省率先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市上下闻风而动,海安老科协战略联盟单位----海安新康明医院积极参与、作出了榜样。他们不但资助了老年体育节活动,而且现场帮助300多名市民义务检查了眼睛视力,提出了健康指导意见,社会反响良好。 (海安市南莫老龄办严德本 赵武前 印玉文报道)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