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老促会开展“不忘初心·增强本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05-07 16:49:5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4月29日,海安市老促会开展“不忘初心·增强本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市区镇及市级机关老促会同志先后参观海安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海安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革命史料,聆听革命烈士英雄事迹介绍;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革命老区论述、扶贫攻坚思想,不忘初心、增强本色,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贡献。

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位于联抗老区墩头镇千步村,建立于1944年。占地面积33300平方米(含水面),绿化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余平方米,是江苏省最早建立的烈士陵园之一,也是苏中地区抗日战争时期保存下来的规模较大的烈士陵园。1982年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上海分会“联抗”史研究组和海安县党政军民各界为新四军“联抗”部队烈士纪念碑重刻了碑铭。1987年、1988年时任全国人大副委长的陈丕显、叶飞先后为陵园和《联抗四年》题词,1991年,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为"联抗"烈士纪念碑题书。1995年陵园史迹列入《中国博物馆志》,2002年12月被省政府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07年11月被评为“全国AA级旅游景区”,2008年4月被省政府列为“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2008年12月被南通市列为“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苏中“七战七捷”又称苏中战役,1946年7月13日—8月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000余人的胜利,延安总部发言人高度评价苏中战役,称其“七战七捷”。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它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表现了粟裕非凡的军事指挥才能。苏中七战七捷永载史册。为纪念苏中战役的伟大胜利,南京军区、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于1986年在苏中战役指挥中心——海安兴建纪念馆,位于海安市城中心。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张爱萍为纪念馆题名。纪念馆建馆以来,迟浩田、姬鹏飞、陈丕显、彭冲、洪学智、叶飞、张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视察。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南京军区青年官兵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海安市第一个中共支部——营溪支部诞生地位于黄桥革命老区原海安县孙庄镇(原名营溪)营溪大桥西侧。1926年冬,泰兴共产党人王庆生以塾师职业为掩护,到营溪开展革命工作,发展党的组织。1927年初春,中共营溪支部成立,隶属泰兴特别支部领导。营溪支部的建立,对海安地区党组织的发展和农民运动的兴起,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1991年,海安县人民政府立碑纪念。海安高新区2018年3月在营溪村投资兴建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营溪战斗纪念碑,今年1月落成,成为海安新的红色教育基地。

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强参加活动。(海安市老促会顾兴余)

[编辑:高锋]
上一篇:市“三会”、市教育局联合召开黄桥老区人才培训中心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会议下一篇:加强南通革命老区宣传 弘扬老区精神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