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墩头镇长垎村多举措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步伐
2019-05-17 09:18:1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今年以来,墩头镇长垎村通过结对帮扶、政策帮扶、就业帮扶、技术帮扶等举措,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村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已有35户达到脱贫标准。5月7日,长垎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脱贫攻坚“加油”,目标全村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全部脱贫。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工作中,长垎村村干部深入走访,有针对性地宣传一些救助政策,耐心询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需求,与贫困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

该村7名村干部每人结对帮扶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帮扶作用。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为每一户贫困户寻找到适宜本户发展的脱贫途径,他们逐户制定帮扶计划,对症下药,精准帮扶。

该村一方面积极开展送技术、送实用技能活动,不断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就业技能,助力脱贫。村里积极牵线搭桥,推荐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企业和家庭农场打工,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工资性收入;对具有自主发展产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对其在技术服务、创业信息和市场销售等方面进行帮扶,积极引导发展种养业、家庭手工业等,以增加他们经营性收入,实现贫困户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

(海安市老促会墩头镇分会曹江泉 张建军荐)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