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美了!美了!海光社区城中村靓丽大变身
2019-05-31 19:34:3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看这墙上的画儿,是叔叔阿姨亲手画的二十四节气图,爷爷每天接你放学都带你认识一个节气,这样我们瑶瑶就能很快学会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了。”接孙女放学回家的老傅欣喜的说。

这条巷道是海安高新区海光社区城中村海光六组的南北巷道,墙上的二十四节气正是这次城中村改造精心设计的文化氛围营造。

海安高新区海光六组地处海安城市中心地段,与海安市政府大楼仅一河之隔。这里原本房屋老旧、下水道堵塞、路面破损、亮化缺失、居民乱堆放、乱种植等问题较为严重。 如今再次经过这里,城中村环境大改善、面貌大变样、品味大提升,海光六组美丽变身了,由原本的“脏乱差”变成了“白富美”。

海光六组及周边共有背街小巷17条,住户128户,从2018年开始,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投入,高新区城建规划局通过招投标在六组实施了全方位、立体化环境整治、内涵提升工程。这下子海光六组忙活起来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发动,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协调处理矛盾,居民积极配合,通过多方努力,共同保障项目实施。清理与修缮并举、硬化与绿化并行、亮化与文化结合,先后实施了下水道管网改造780米、路灯亮化20盏、路面修整2100㎡、绿化围挡150米、墙体修复350㎡、墙体粉刷15300㎡、传统文化等主题手绘文化墙氛围营造580㎡等项目。

提升后的海光六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拍手称好。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海光六组仅是整个高新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缩影。为着力打造清新亮丽、舒适雅致、生态宜居的城中村环境,配合全面打造“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海安新形象,海安高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高新区辖区内的城中村分步实施改造、内涵提升,既提升了辖区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更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