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我这七十年
2019-06-14 18:17: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市老区促进会大公分会 李志坚

一、锦緾道·解放

四九天京,一代伟人挥手。太阳升、万山红透。人民喜笑高歌奏。惊动全球,极目神州投。

看翻身国人,挺胸昂首。压三山、醒狮狂吼。我炎黄既立还图富,再期强大。痛饮功勋酒。

二、乌夜啼·幸运

无钱怎可学求,正发愁。遇上如师机会,解担忧。

庆幸运,好兴奋,放声吼。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1952年小学毕业,家中无钱不让继续求学,正好那年江苏省如皋师范招收最后一届初师生,如师是我填报的唯一志愿,被录取,幸运!万分幸运!!

三、江南春·光荣

声朗朗,意洋洋。如师三载短,学子一身长,师魂高尚明方向,从教光荣圆梦想。

四、相见欢·奋斗

完成学业从师,正当时,卌二年华培栋志不移。

寡私欲,多担负,劲无止。一片丹心为国培桃李。

五、醉太平·兴奋

谁情最真,谁心最仁,胸中装着人民,去吾党莫论。

思君忆君,魂牵梦萦。岁时三九兴奋,恰春风临门。

※读书时已是团的骨千(团支部书记),工作时连年申请入党,虚年39岁圆梦。兴奋!万分兴奋!!

六、归自谣·归田

松不老,人若如松该多好。青春常在江山娇。

休闲岁月终来到。遵规蹈,逍遥养老神仙效。

七、好事近·奉献

无事乐休闲,奋笔撰文宣讲。廿载不停修稿,

有福推迟享。

如今宣讲百多场,教育万人上。老朽甘心流汗,

有荣皆归党。

八、如梦令·悦读

自小未学平仄,至老试爬格律。只要肯登攀,总有贯通之日。成绩,成绩,陋稿汇编三册。

※退休后拥有时空优势,可以多读书了,特别是从来接触过的冷门——格律诗词,也有兴趣阅读起来,并勤于动笔文稿已编印《燃烧集》《滴水集》《植樾集》三册,约30万字。

九、十六字令·丰收(外二首)

个人的片言碎语已先后见诸《大公报》《海安日报》《海安关工》《海风》《苍松》《晚晴》《海安老年体育》《如皋日报》《南通日报》《南通烟草》《南通关工通讯》《江苏老年体育》《江海诗词》《大江南北》《社区与教育》《健康导报》《悦读》《对联》《中国传记文学》《学校管理通论》《全国中小学校长治学名言大典》等报刊和书籍。由于个人的长期努力,各级党政部门、关工组织和文艺团体也给了我不少荣誉,如优秀党员、老干部先进工作者、道德模范(镇级)、老有所为个人、关工先进个人、老干部十佳读书个人、党员榜样、海安好人(县级)、南通市关工先进个人和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模范人物以及文艺团体授予的各种荣誉称号不下五六十个之多。个人负责的关工委两次荣获南通市先进集体,个人负责的校外教育辅导站荣获江苏省首批优秀辅导站。

丰。硕果晶莹透笑容。除骄躁,继续向前冲。

忠。围绕核心榜样崇。无私念,党在我心中。

梦。复兴中华任务重。人心统,不信不成功。

十、蝶恋花·感恩

我有今天全亏党,穷子翻身又有学堂上,当了教师知谙行,育才修德文章讲。

告老还乡余热贶,挂肚牵肠后代来培养。慈母恩情深似海,小康果硕更思强。

2019年5月22日

[编辑:高锋]
上一篇:礼赞我国首次海上航天发射成功(古风)下一篇:对“法轮功”、“全能神”的打击要准要狠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