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慈善会捐赠“爱心储蓄罐”
2019-06-14 18:17:5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6月10日,端午小长假过后,海安市南莫镇中心小学800多名孩子人人收到了一份特殊大礼-----南莫镇大白猪“爱心储蓄罐”,并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捐赠仪式上,南莫小学五(1)班的钱思淼同学动情讲述了他和“大白”共成长的故事:两年前,一个叫“大白”的储蓄罐来到了南莫小学,孩子们争相认领,并和“大白”成了好朋友,天天作伴,每天和家人一起节约1元钱,“喂饱”大白,这期间,他有过厌烦、有过遗忘,但想着能用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帮助身边暂时贫困的孩子,他和他的小伙伴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一年中,他和“大白“共成长,懂得了积小善成大爱,更养成了献爱心的好习惯,他也期待着这份善举能为更多的小伙伴送去关爱,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让他们快乐成长。钱思淼同学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

南莫镇慈善会副会长王桂华给孩子们赠送了用“爱心储蓄罐”中的捐款购买的学习用品和健身器材,并和孩子们畅谈起自己的成长故事。顾同学兴奋地告诉大家,自己光荣地成为了学校花鼓队中的一员,不仅学会了跳花鼓,还参加了学校艺术节的表演;李同学告诉大家,他和同学们朗诵的《祖国,在我心中》气势磅礴,激情高昂;来自一年级的汪同学为自己一年来学会了各种本领而骄傲;五年级的曹同学很会照顾身边的同学……王会长为孩子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而感到骄傲,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相信身边有很多关心和爱护自己的人们;学会感恩,并将爱心传递,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爱之花开放的地方,希望便能冉冉上升。爱心是清泉,能滋润即将枯萎的禾苗;爱心是绿荫,能撑起一片新的天地……相信这份“慈爱”能在南莫小学的大地上蓬勃绽放,经久不衰!(海安市南莫慈善会严德本王桂华)

[编辑:高锋]
上一篇:“最美平民书记”田砚兵下一篇:美丽光华,我是行动者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