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启东600多名师生听取市老促会学用红刊辅导
2019-06-22 15:17:13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6月13日,启东市老促会在市第一中学9个高一年级文科班全体师生中开展“学用红色期刊,传承英雄精神,争当时代新人”活动,市老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守祥对学用红色期刊进行了宣讲辅导,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及6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一活动。

徐守祥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讲了什么是红色期刊,分别对《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三本红色期刊的主要栏目、重点内容、宣传宗旨、杂志特色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同时,对什么是老区,老区精神是怎么孕育形成的,作了重点宣讲辅导。

二是讲了为什么要学用红色期刊。先后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是为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通过学习红刊,可以使师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重温红刊宣传的革命历史,不仅可以培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思想品质,而且还了解和感受红色基因的内涵,使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增强学生的行为规范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其次是为了落实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老促会有关文件精神的需要。通委宣[2019]62号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注重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宣传教育,以“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用红色期刊的活动,我们这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精心组织好学用红色期刊活动,努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建设品牌。第三是为了落实南通市老促会“红刊进校园”现场推进会暨如东县马塘中学“千人学红刊”三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的需要。马塘中学“红刊进校园”已经成为南通、全省乃至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的亮点,也为我们提供了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新鲜经验,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要把马塘中学的经验落到实处,把学用红刊,传承红色基因的工作做得更好。第四是为了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和学习自觉性的需要。通过耳闻目睹如东马塘中学学生学习红刊的介绍和表演,不仅看到了全校师生在精神面貌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而且我国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坚贞不屈、浴血奋战的动人事业,成了激励同学们学习的动力,不少学生消除了在学习上喊苦叫累的怨言,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勇气,坚定了实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讲了怎样学用红色期刊。要求学生联系三个方面的实际学,即联系思想实际学,联系学习实际学,联系社会现象学,通过学习红刊里的一篇文章,一个英雄人物的事迹,发表自己的一点感受和体会。学校的政治、语文老师对学生写出的学刊用刊体会文章要认真修改把关,对质量比较好的文章要通过学校的墙报、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宣传平台进行观摩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为了启示同学们写好学用红色期刊的体会文章,市老促会还编印了30个学用红色期刊的参考题目,让师生们在撰写学用红刊时得到一些启示。

学校老师代表朱寒忆在发言中说,我们要通过今天的活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把革命传统发扬光大,我们老师们要结合这次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广泛深入地开展学用红色期刊活动,要把学用红色期刊活动同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实践、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要通过这些活动,要有计划地融入红色元素,使全体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基因的熏陶和教育,不断增强对红色文化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识,让革命的光荣传统逐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色基因成为我们每个师生的优良品格和健康人格,从而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校长薛健要求全校师生积极投入“学用红色期刊,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活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和弘扬老区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脚踏实地学习好、工作好。作为一个中学生,不仅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成为红色基因的继承者和传播者,要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向社会各界展现我们学校的精神风貌。

[编辑:高锋]
上一篇:启东市老促会出台老区宣传工作奖励实施意见下一篇:海安市“两会”举行职教扶贫基地授牌暨助学款发放仪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