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慈善部长”的慈善人生
2019-07-19 16:51:3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江苏南通市茂荣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茂荣的慈善好故事

严德本 王桂华

作为革命烈士之后,他带头弘扬美德,连续40多年走在“福善爱心”大道上,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作为“江苏慈善楷模”,他乐善好施,爱心捐款40多年不间断,捐献百万善款,赢得乡村“慈善部长”口碑。

“为人要多做些好事”,这是家住江苏海安市南莫镇青墩村的七旬老党员陈茂荣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座右铭。

40多年来,他带头举善扬善,带领全家奉献公益事业,走在助学、助老、助弱、助困、助残的“福善爱心”大道上,获评江苏省、南通市慈善楷模等20多个奖项,2016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也写下了新时代一个个慈善好故事。

他用真爱温暖孤老

“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谈起陈茂荣扶老助老的事迹,里下河水乡的贫困老人们抑制不住感激的泪水。因为他们口中的“慈善部长”给予他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年中秋节、重阳节和春节,陈茂荣都要到南莫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给全院的100多位五保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连续三年出资5000元为全院五保老人备年货和年夜饭。老人们都从心底感激陈茂荣真情款待的“飘香年夜饭”。《新华日报》《南通日报》等对陈茂荣爱心助老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他用真情扶贫济困

40多年来,陈茂荣扶助过300多名相识或不相识的人。这些人中,有烈属军属、伤残军人、老党员、农民工、残疾人、待业青年、下岗工人和贫困学生。对待特困户,陈茂荣从扶贫先扶志入手,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想办法开辟脱贫致富项目,依靠自身的努力富裕起来。市慈善总会、民政局、南莫敬老院、总工会、关工委等的“爱心账户”上,记录了陈茂荣历年来捐献的共60多万元爱心款。

他用真心捐资助学

陈茂荣每年拿出3万元作为助学款,结对帮扶50多名中小学贫困学生;每年投入8万元设立“捐资助学引导资金”,连续15年资助30多名品学兼优的单亲学生、孤儿、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儿童和留守儿童;每年捐献6000元“特别关爱款”,为外来民工的孩子建立校外“爱心辅导站”,捐赠“老区书刊”,打造关爱“流动儿童”育人工程;他资助5名贫困生读完小学和中学,迈进大学校园,圆了贫寒农家娃的大学梦;捐献3万余元“创业扶持金”帮扶回乡知识青年创业,辅助60多名职高生创业就业。陈茂荣用真情实意行走在爱心助学的大路上。

大地为证,民心为碑。“慈善部长”陈茂荣老人以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的美德美行,浓墨重彩地写下关爱民生、乐善好施的新时代党员形象。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