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情系村民 造福乡梓
2019-07-31 15:28:0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海安高新区建设村卫生服务站 李桂事迹材料

李桂,中共党员,建设村卫生服务站医生。从事基层医疗卫生工作40年来,他立足农村,为了守护当地农民的健康,默默倾注了大半生的精力和心血。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赞誉,也多次获得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表彰。200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07年被评为“海安县第七届文明新风典型”,2008年评为“海安县道德模范先进典型”,2011年被评为海安县“六十佳”党员道德标兵, 2016年、2018年被遴选为省优秀基层卫生骨干人才,2017年被南通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四讲四有”党员标兵,2018年被评为海安市最美健康卫士。

扎根农村,爱岗敬业

从1979年成为一名乡村医生开始,李桂给乡亲们治病,有求必应,随喊随到。8组吴某的孩子深夜因高热惊厥,神志昏迷,当时暴雨倾盆,李桂得知后二话不说,背起诊箱奔向了暴风雨中。因急救及时,孩子脱离了危险。但就在回去的路上,李桂被闪雷突然劈下,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的渠里。住院没几天,身体还没痊愈,因为心里放不下全村的村民,他强拖着病体又回到了工作岗位。像这样的事例,在他出诊过程还有很多很多,他把病人当做家属,把治病救人当做一辈子的事情。

坚守原则,崇尚医德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本来就不富裕的村民,李桂总是精打细算为他们节省费用,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吃药能好的病不打针,打针能好的病不输液,决不昧着良心赚不义之财,从不接受病人及其家属的吃请、礼品和红包。

每当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遇到危险时,他总会挺起脊梁,肩负起党员的职责。在洪涝灾害来临时、在非典特殊时期,他都战斗在最前沿,挨家挨户进行饮用水消毒,在隔离观察点定时测量疑似人员的体温,为守护村民的生命随时准备放弃一切!

奉献爱心,乐善好施

在平常工作中,他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对经济困难的病人常伸出援助之手,3组罗老太,丈夫在淮海战役中牺牲,连续20多年年他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这位烈士遗霜。无论多忙多累,每隔几天都会登门为老太测血压、查身体、送医送药,跟她拉拉家常;每逢盛夏酷暑,还带上冷饮西瓜给老太太消暑,逢年过节,带上糕点和零花钱去看望。老太一见到他便笑得合不拢嘴,逢人便夸:“李医生比我的儿子还亲!”。

行医40年来,他免收多名孤寡老人、特困村民、重症病人及残疾人的诊疗、出诊等费用4万余元,为特困村民垫资药费2万余元,接济和资助困难群众1万余元。他的生活在同村人中并不算富裕,可以说比较清贫,是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支撑着他一直走下去。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