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两企业捐赠八万元助力海门高新区仁桥村乡村振兴
2019-08-16 09:12:0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近日,经挂钩联系江苏省海安高新区仁桥办事处仁桥村的海安市副市长彭晓红牵头,江苏兴华胶带有限公司、南通中力重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共向仁桥村捐款8万元,用于该村8组近千米的中心路硬质化建设。8月3日,海安高新区仁桥办事处仁桥村党总支书记周世春来到江苏兴华胶带有限公司,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魏昌林送上一面写着“上善若水,大爱无疆”的锦旗,感谢公司捐赠5万元爱心款,为村里乡村振兴建设“增砖添瓦”。8月5日下午,该村干部向南通中力重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应才送上锦旗,感谢公司捐赠3万元支持村里路道建设。

地处革命老区、西南高沙土地区的仁桥村是南通市经济薄弱村。近年来,该村两委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寻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路径,努力提升服务百姓的能力和水平。前不久,分工挂钩帮扶该村的副市长彭晓红深入进行走访调研,现场“把脉”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该村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得知村里部分道路需要修缮后,彭晓红要求村里调动在外能人、帮扶单位等一切积极因素,参与村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村级经济发展。随后,她积极发动社会责任感强的两家企业出钱,精准帮扶仁桥村8组修筑“爱心路”。

在专业从事电梯部件研发生产及服务的海安本土企业——江苏兴华胶带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中力重科机械工程公司一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今年7月中旬,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魏昌林得知仁桥村的发展境况后,决定出资5万元支持村里的美丽乡村建设,展现了这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创业有成不忘回报乡梓”的情怀。南通中力重科机械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应才通过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第一时间出资资助,这两笔资金已到账户。

“村企结对”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仁桥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党建引领、发展经济、乡贤回馈、企业支持、群众参与等举措,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争取早日摘掉后进村的帽子。

兴华胶带公司和南通中力重科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为仁桥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为村里提供招商引资信息等,为仁桥村村民早日实现安居乐业美丽新家园的梦想作一份贡献。(高新宣)

[编辑:高锋]
上一篇:每一“舔”,美一天下一篇:在田野间放飞梦想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