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每一“舔”,美一天
2019-08-16 09:11:4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水乡南莫80后小伙创办零食店

严德本 朱玉平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零食也不再是小孩子的专属品,它已经被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所喜爱。零食也已经不象以前那么珍贵,它已经完全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成为了家家户户需要的食物。零食也不再是过去的那种爆米花、花生、瓜子、豆子一统天下,而是衍生出各类品种繁多的产品。零食就是商机。”这是南莫水乡的80后小伙子小刘写的“创业书”中“创业设计语”。

小刘,大号刘前进,一个80后小伙子。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外打零工,一个月两三千元的工资。因为学历不够,他只能做些餐厅服务员之类的服务性活计。每个月去除日常开销,所剩也就无几了。

打拼了几年,小刘心中冒出了创业梦想。他不想这么庸庸碌碌的为别人打工一辈子,很想做个新时代青年奋斗者,但是考虑到自己没多少积蓄,他就留心对零食店作了调研,很感兴趣。

他平常爱交朋友,做事麻利。一次,他请朋友在南莫街餐馆吃饭聊天时发现街边的店铺很不错,人流量大,而且靠近学校,便迅速租了下来。店铺确定了以后,迅速开工室内装修。

小刘自行设计,室内装修不必太花哨,因为零食本身是五彩缤纷的,所以室内装修上尽量简洁,使顾客能将注意力集中在各种零食上面。

产品定位上,除了一些传统的零食外,他新增了许多进口食品,因为这些零食平常在超市不容易买到。零食本身是主食以外的补充,应付的都是些嘴刁之人,所以一定要从口味上下功夫,零食越是奇怪,买的人越多。买零食的大部分都是女性和儿童,尤其对产品的多样性、独特性要求性非常高。所以进货方面,他也特别针对女性和儿童的消费心理来选择。

他给自己的店取名为:“舔嘴边”休闲食品。简单直接,他希望顾客吃了他的零食舔舔嘴边,都有种意犹未尽,回味无穷的感觉。

店开起来以后,小刘总是自己亲自品尝这些零食。他说自己亲自品尝了才会了解这些食物,才会挑选出大家喜欢的食品。

现在是夏季,天气炎热,他还很体贴的在店门口贴了“温馨提示”:“真情回馈:为了感谢广大新老客户对舔嘴边休闲食品开业至今的关爱,本店特将在炎热夏季为每位光临本店的客户每人免费准备冰棒一支。”他说,刚开店不要去想赚多少钱,而是想聚人气,“七分做人,三分做事”,人气决定财气,会做人才能赚钱。

小刘还真的是块“生意宝”。开店几年,“舔嘴边”休闲食品店在乡村打出了品牌。“每一舔,美一天”的广告语传遍了万家千户!

最近,小刘应邀在南莫镇青年创业座谈会上讲出了他的“创业经”:创业不是一蹴而就,它传递的是一种精神。有梦想、有野心、有实干、有坚持,就一定会有花有果。

(作者单位:海安市南莫镇人社所 )

[编辑:高锋]
上一篇:扶贫攻坚领头人下一篇:两企业捐赠八万元助力海门高新区仁桥村乡村振兴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