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政法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护老医生”炎夏“送清凉”
2019-08-16 09:27:58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炎炎夏日,海安“护老医生”为进一步推进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强贫困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居民健康水平,迈开了“炎夏送清凉”的脚步。

7月31日,南莫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南莫镇南莫村,开展了健康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家庭医生”对村民进行了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讲解了健康扶贫、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及政府相关支持优惠政策等。南莫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季顺民作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并为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免费进行了肺功能测定。

随后,季顺民带领家庭医生团队来到南莫村9组贫困患者崔大爷的家中,帮他量血压,询问用药情况,送上清凉物品。今年5月份,崔大爷因胸部疼痛不适到南莫中心卫生院就诊,被诊断为心肌梗塞,“家庭医生”帮助他联系转上级医院,行支架置入术。出院后,“家庭医生”主动上门随访,指导其合理用药,并传授健康知识。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崔大爷现已恢复生活自理能力。

如今在南莫镇,像这样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故事正不断上演。

“炎夏送清凉”活动当日,“家庭医生”钱勇特别为签约老年居民建立了QQ群,这也成为基层群众预约全科门诊和咨询健康问题的大本营,家庭医生“全天候”在线提供健康咨询和预约服务。

  今年以来,南莫中心卫生院全面推行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深度整合基层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建立了责任医生与居民之间良好的契约服务关系,切实保证了家庭医生“签而有约”、“约而医护”。该院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口精准制订了个性化的“一人一策”“一病一方”健康帮扶措施,提高了服务和管理效率,完善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新模式。

南莫“护老医生”通过QQ群和微信群,提供健康知识教育、健康扶贫政府宣传、健康咨询、康复指导等服务,签约服务率100%

(海安市南莫镇慈善会严德本王桂华)

[编辑:高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