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喜羊羊”让贫困农户喜洋洋
2019-09-06 18:12:2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近日,在江苏省海安高新区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扶贫会议上,羊头攒动,人来人往,羊的叫声和人的笑声共同演绎了一组热闹的“交响曲”,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海安祥杰羊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杰羊业)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赠羊仪式正在上演。

在赠羊现场,祥杰羊业老板涂祥杰忙个不停,将羊逐一送到贫困户手中,并反复叮嘱道:“这两天不要喂太多的饲料,注意天气,多关注一下饲养技术。”贫困户个个脸上挂满笑容,点头答应。

扶贫先扶志。建设村两委班子深知光靠简单的发钱、发物,不是解决贫困的长久之计。围绕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在南通市老促会、扶贫基金会的牵线支持下,建设村联合祥杰羊业在去年帮扶的基础上,今年再次与4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免费赠送能繁育的母羊8只。建设村党总支部副书记于银凤说:“这次给贫困户赠送母羊,就是要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功能,树立通过自身劳动来脱贫的意识,而不是靠救济、等救助。”

建设村4组贫困户林广明介绍,去年其获赠2只母羊,今年6月份又喜获4只羔羊,切实增加了家庭收入,成功摘掉了贫困帽子。考虑到林广明家羊舍简陋,已经超负荷使用,祥杰羊业还将免费帮林广明修理羊舍,搭建羊架,切实帮他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祥杰羊业除了赠送贫困户能繁育母羊外,还会组织进行养羊技术培训,每月安排回访。仔羊、成羊出售时,公司承诺以不低市场价的保护价收购,并优先安排贫困家庭人员到羊场就业,让扶贫羊变成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喜羊羊”。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刘季村党小组之家救助贫困群众下一篇:墩头中心卫生院为贫困患者提供优质廉价服务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