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今天,这里的海安人都是慈善事业的先行者
2019-09-13 10:44:2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实现春风化雨、以文化人,引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走进基层“神经末梢”。9月7日,海安高新区三里闸村慈善工作站联袂海安市慈善艺术团举办的“初心永恒、一路有你”暨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专题演唱会在三里闸法治文化园文艺体育实践点举行。

本次由海安市慈善总会主办,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协办,海安高新区三里闸村承办的文娱节目,将“慈善”主题贯穿其中,通过各项文娱节目,实现寓教于乐,推动慈善理念在辖区蔚然成风。同时形成以点带面,以慈善带慈善,以好人带好人,推动党的慈善事业向深里走,往群众心理走,充分提升党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实现党的领导“一呼百应”,共建“幸福和谐、崇德向善、全民修身”三里闸村。

三里闸村党总支书记、慈善工作站站长奚勇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说:“三里闸村要继续以精准扶贫、慈善捐款、志愿服务等为契机,为辖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个村居民家中,让更多人感受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与温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随着伴奏《我和我的祖国》声音响起,台上跳着唱,台下乐着唱,广大观众演员们的爱国之情皆溢于言表,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艰苦奋斗,我们祖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人民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个时节,这首歌,唱得对!唱得好!”三里闸村网格员黄桂华说道。

由慈善艺术团表演的《海安慈善好人多》、《满园春》、《最亲的人》等文娱节目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连连称赞!同时也切实反映中国慈善事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支持。戏曲演唱《我是中国人》则将传统艺术文化与中华延绵千年的爱国情怀实现有机结合,与当前广阔时代背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情景剧《当你老了》则进一步传颂中华儿女“百善孝为先”之文明礼仪,将现代舞蹈元素融入其中,充分满足当代文娱需求。

三里闸村隆田花苑的吴老,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每年的慈善捐款都做到主动捐款。他说:“中国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一直告诉我们,好人有好报,因而我们要多做善事,积极帮助他人,因为帮助他人其实也是帮助自己。今后我还会继续带头捐款,同时鼓励我的后辈、我们的父老乡亲投身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等,为咱们海安慈善工作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海安公安局城北分局警官许生芳、三里闸村“启航”文明实践志愿者也对广大村居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养犬、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宣传。

三里闸村慈善工作站成立以来,共计救助300余人,进一步提升村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2019年,三里闸村在广大非公企业及村民的鼎力支持下,共筹集慈善捐款10万余元,为三里闸村弱势群体提供物质支持和精神支持,慈善之举在三里闸村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后,三里闸村将继续联合辖区非公企业党总支、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等,开展各项便民服务,进一步丰富三里闸村“党旗引领,创富惠民促和谐”书记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内涵,为海安高新区倾力打造长三角北冀科技生态人文新城,强势崛起“产业高地第一峰、幸福之城半壁山”贡献基层力量!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教育工会教师节全覆盖慰问在职在编困难教工251人下一篇:海安高新区各村居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喜迎中秋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