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到海安高新区中国天楹慰问演出
2019-10-23 09:55:44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10月10日下午,“中国梦·劳动美·幸福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来到海安高新区,走进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慰问演出,为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把党和工会组织的关爱及祝福传送给海安高新区广大职工群众。这也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全总文工团为海安市一线劳动者放歌礼赞的首场巡演。

中国天楹总部水上大舞台座无虚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海安市总工会主席、海安商贸物流园管委会主任周小军,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陈昕,海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劳动模范严圣军等,和该公司近800名干部职工一同观看演出。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代表集团公司向中华全国总工会巡视员、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率队的全总文工团赠送了产品模型礼品。

送文艺到基层慰问演出在热情奔放的开场歌舞《我们一起走过》中拉开帷幕,来自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演员们用动听的歌曲《不忘初心》《启航》《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我在这里》等,歌颂了劳动者的光荣。音舞情景快板剧《筑梦新时代》中,演员用歌舞、口技等形式,展现了建设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新时代奉献精神。奇幻魔术《放飞梦想》、晃圈《巅峰时刻》、精彩舞蹈《丝路飞天》、古筝与舞蹈《丝路寻梦》、胡琴与舞蹈《戏韵春华》、相声《笑语欢歌》等精彩节目征服了现场观众。三大男高音赵玉章、董硕、宫栋才“梦之声组合”演唱的《大国工匠》,由四位彝族小伙子组成的太阳部落组合表演的《如果我有一双美丽的翅膀》《飞》,赢得中国天楹职工连连喝彩。

优美的舞蹈,跳出了新时代的旋律;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劳动者的梦想和追求;幽默诙谐的相声,用独特的视角赞美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互动连连,时时处处洋溢着演职人员和观众们欢乐的笑容,两个小时的慰问演出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舞蹈演员伴舞,中华全总文工团全体演员和起立挥旗的中国天楹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了解,此次以“与共和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是由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高新区总工会与中国天楹公司工会联合承办的,旨在通过劳动者大舞台文艺演出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爱岗敬业、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国际化上市集团,主要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和废弃物末端处理及再利用。近年来,该公司深耕环保行业,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2018年成功收购Urbaser环境管理全球公司100%股权,跻身全球行业前4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总资产约413亿元人民币、员工近6万人,业务覆盖31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400余座固废处理设施。“焊接能匠”丁林根激动地说:“第一次在公司大舞台欣赏这么高品质的文艺演出,大饱眼福。全总文工团的节目弘扬新时代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和劳动筑梦的热情。党和国家及上级工会组织对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视,让我们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的干劲更足了!”

近年来,在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海安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各级工会始终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根本宗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实现海安高新区“产业高地第一峰,幸福之城半壁山”的目标中,砥砺前行、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勇创佳绩。

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陈昕表示,高新区各级工会组织将以全总文工团此次巡演活动为新起点,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夯实基础、共创和谐、助推发展”的工作理念,着力推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各级工会干部将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服务职工文化新需求,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萍)

[编辑:高锋]
上一篇:西园社区举办公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下一篇:苏中海安革命老区选树“严姓大家”为代表的“十佳文明家训”示范品牌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