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举行“润苗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10-31 17:22:00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通师高专和南通科院两所高校20名困难学生受资助

10月29日下午,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市“三会”)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简称通师高专)、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简称南通科院)合作实施的“润苗筑梦”扶贫助学项目启动暨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文信息中心12楼会议室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程信武;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职教与高教处副处长鲍宏扬;通师高专党委书记刘锋,党委委员郭庆,校团委副书记张珏;南通科院副校长柯晓扬,学工处处长孙家峰;通师高专、南通科院接受资助的20名学生,以及有关工作人员等计40多人。

该仪式由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善平主持,他介绍了“润苗筑梦”扶贫助学活动的意义和相关背景情况。市“三会”的扶贫助学工作,从2017年起,逐步统一使用“润苗筑梦”主题冠名,形成了系列性的项目和活动,其基本含义和主要追求,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来概括:一是“助学”,紧扣扶贫之要,坚持“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脱贫防返贫”,把帮助贫困学子接受良好教育培训、掌握就业创业能力作为切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计;二是“润苗”,突出关爱情怀,坚持以学生为本,像阳光雨露滋润幼苗成长一样真情关爱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克服暂时困难,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三是“筑梦”,强化进取精神,坚持励志育才,引导和激励贫困学子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为实现“青春梦”、共筑“中国梦”努力拚搏;四是“品牌”,提升社会效应,坚持“三会”的服务宗旨,依托初具规模的老区扶贫基金,汇聚更多社会爱心资源,确保扶贫助学有计划可持续进行,把“润苗筑梦”工程打造成促进老区建设与扶贫开发的特色品牌。

与会同志观看了电视片《走进南通革命老区》。这是一部由市委宣传部、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和电视台于今年新近整理编辑的反映南通老区革命斗争历史和建设发展成就的专题资料片。

会上启动的助学项目有两个:一是通师高专的合作项目,以立志从教的师范定向生为资助重点,支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南通教育现代化事业,项目周期暂定三年,每学年资助总额3万元,资助人数10名左右,具体资助标准由学校根据实际困难情况在一定幅度内微调。二是南通科院的合作项目,延续上一轮做法,从今年入学的新生中确定10名资助对象,每学年资助3000元,连续资助三年,特殊情况也可以调整。市 “三会”副理事长王乃儒与通师高专党委书记刘锋、南通科院副校长柯晓扬分别代表甲乙双方签署了“润苗筑梦”助学扶贫会校合作计划(协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分别向通师高专、南通科院各10贫困学生发放了2019年度助学金每人3000元。

通师高专的陈胜楠、南通科院的姚余秋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受到资助的感谢之意,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通师高专党委书记刘峰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南通市“三会”坚持弘扬革命老区精神、汇聚爱心资源开展“润苗筑梦”扶贫助学活动的仁爱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助学生发奋图强、坚定信念,知恩图报、传递温暖,牢记使命、回报社会。

南通科院副校长柯晓扬在讲话中,希望受助学子把市“三会”及社会的资助和关爱化作个人成长的动力,心存感恩,立德、立心、立行,自尊、自信、自强,励志奋斗,报效社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在讲话时,对市“三会”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方略、扎实推进 “润苗筑梦”助学工作、与通师高专、南通科院合作实施为期3年扶贫助学项目的善举予以高度评价,寄语受助同学 “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意志,发愤图强;铭记关爱,传承火种”。

市“三会”执行理事长王昀的讲话,简要介绍了南通革命老区的辉煌历史,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不忘初心、坚毅前行;爱国爱乡、传承红色;成才报国、重在起步”三点希望。

(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凝心聚力奋力冲刺 确保年内出版精品下一篇:如东县马塘初中学学生阅读《大江南北》杂志读后感选登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