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奋力冲刺 确保年内出版精品
2019-10-23 14:10:4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南通市老促会和市委党史办联合召开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出版收官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和江苏省老促会“关于对《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江苏卷)编审与出版技术规范的指导意见》(苏老促[2019]2号)的补充意见”(苏老促[2019]15号),做好编审出版的收官工作,确保年内出版精品史书,10月21日,市老促会和市委党史办联合召开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出版收官工作座谈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江苏省老促会老区建设部部长季仲新,市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市老促会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杨自度、程信武,全市承担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任务的六个县(市)区委党史办、老促会的分管领导和主编共20余人。

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杨自度传达、讲解了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和中国老促会老区精神研究会副主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郐万增在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江苏省老促会“关于对〈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江苏卷)编审与出版技术规范的指导意见》(苏老促[2019]2号)的补充意见”(苏老促[2019]15号)精神,要求大家对照上述讲话和文件要求,抓紧针对尚不符合要求之处进行修改润色,打磨出精品。

六个县(市)区与会者交流了学习贯彻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和苏老促[2019]15号文件的情况,提出了一些需要明确的问题。南通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起步早,进展快,成效好,省、中国老促会先后在南通召开工作推进会和交流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在全国交流会上专题介绍,海门市老促会作书面发言,海门、通州、如东、启东四县(市)区样书在全国和省交流会上展示,如皋、海安样书在省交流会上展示。南通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都召开了党史办、老促会领导和主编、编纂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老促会、省老促会南通会议精神和苏老促[2019]15号文件,寻找本县(市)区工作差距,并根据新的要求对照检查书稿,认真审读修订,重新打磨。在增补有关内容和图表的同时,适当调整纲目、改进图片、增删文字。

江苏省老促会老区建设部部长季仲新就进一步贯彻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和苏老促[2019]15号文件,发表了指导意见,并对大家提出的当前审读修改和出版中的一些问题,一一作了明确解答。

市党史办副主任张建明提出“收官收好,不留遗憾”的要求和相关意见。

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县(市、区)学习贯彻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和苏老促[2019]15号文件,抓紧修改打磨精品,加以充分肯定。他对最后收官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在新时代编纂出版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打造成精品史书的政治价值、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全力抓好最后一公里的冲刺;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交流会精神和苏老促[2019]15号文件精神,认真对标整改,抓紧进行增、删、改,搞好“齐、清、定”,打磨体现时代精神、彰显本地特色的精品;三是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终审后,严格对照各项出版、印刷的技术规范要求,确保出版规范、装帧精良,不留一点缺憾,原则上印制软精装本,有条件的可以印制硬精装本;四是注意把握年内出版和2020年2月底向中国老促会和省、市老促会报送这两个时间节点;五是及早谋划本县(市)区老区发展史出版后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当前全党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教材作用和对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中的重要传承作用。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参加镇中心学习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会下一篇:南通市“三会”举行“润苗筑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