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扶贫开发>> >> 正文  
海安市南莫镇老促会落实6项举措,促进基层调研上水平
2019-12-12 14:39:17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本网讯 2019年11月底,江苏海安市老促会按照“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级采纳”的标准要求,汇总、考核2019年老促会系统调查研究工作成果,确认南莫镇分会8项调研成果入选全市“奖项”,位立榜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他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发出号召,“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南莫镇老促会是连续10年荣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奖、连年获评全市老区宣传和调研一等奖的先进基层老促会。2019年,南莫镇老促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的指示精神,紧贴市老促会“调查研究出成果”的目标任务,将2019年确立为“基层调研年”,切实采取6项举措,促进基层调研上水平,见成效。

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立项。南莫镇党委签发了《关于全镇工作情况调研的通知》,专门建立了党委分管领导挂帅的老区调研工作领导小组。老促会正、副会长和秘书长牵头组织实施,全体理事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积极营造舆论宣传。南莫镇老促会利用各种会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板凳讲习所、百姓议事“屋场会”、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布调研信息,争取基层支持。

抓实骨干辅导培训。南莫镇密切结合“党群议事会”、“党员统一学习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培训”等活动,采取“赛场赛马”的方式,联合基层部门搞好“基层调研大合唱”,选荐20名骨干,举办3期调研、建言、献策和1期“我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一言”笔会征文,形成基层调研合力,提升了基层骨干调研、建言的水平,有效带动了老区工作调研广泛深入开展。

组织申报认领老区工作调研课题。南莫镇老促会按照上级要求,印发20个“调研小课题”,组织申报认领,落实责任人,下发调研课题《开题通知》,周密安排,有的放矢地启动了“老区调研四季行”活动。

抓实调研工作推进。在争取各方支持,骨干引路带动的基础上,南莫镇老促会按照调研课题项目有序推进,深入村组、企业,分别召开12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反映民情,反映实情,提供良策,大多数项目课题都提供了文字材料。

切实抓好调研课题管理。南莫镇老促会按照“五服务一采纳”标准,对基层调研、建言、金点子等梳理汇总,分析研究后,形成20篇调研报告报送各级相关部门和领导,其中12篇建言被镇党政部门、市有关机关部门采用,并评为创新成果奖,有10篇建言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纳为上报给上级领导部门的“提案”、“建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通过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我们可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干什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南莫镇老促会印玉文会长表示,老区扶贫志愿者将无怨无悔地争当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的“第一民情员”,时刻关注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面对面交流,直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心愿,才能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反映民情,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南莫镇老促会严德本印玉文)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国际志愿者日开展系列服务活动下一篇:海安市妇联项目组冬日送暖走进白甸镇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