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海安市教育系统举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2019-12-12 14:51:0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来源:海安会老促会 作者:顾兴余 赵兴军

本网讯 11月1日,江苏省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平台(教育体育局)、老区开发促进会在滨海新区(角斜镇)举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海安市老促会理事长田友峦,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章晓丽参加活动。海安市教体局副局长颜敏主持活动。

展示活动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观摩学校国防教育现场表演,先后观看角斜初中集体跑操、军体拳、障碍穿越表演;角斜小学少年国旗班、擒敌拳、分列式展示;角斜中心幼儿园体操表演《中国范儿》、幼儿户外游戏等。第二阶段观看角斜镇中小学、幼儿园“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节目展演 ,鼓琴合奏《保卫黄河》、微班会《红刊伴我成长》、情景剧《鸡毛信》、寻访故事《红领巾寻访强军梦》、舞蹈《未来保护者》等精彩节目博得大家热烈掌声;演出中宣布了滨海新区(角斜镇)“红刊伴我成长”征文(书画)评比一等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演出在集体高唱《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第三阶段召开“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座谈会,海安高新区、滨海新区(角斜镇)教育办公室、曲塘高中、海安中专、海陵中学、城南实验小学分别交流开展“学用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做法、效果。田友峦、章晓丽先后讲话。

据了解,角斜是苏中知名革命老区。角斜民兵团是全国唯一的团级建制民兵标兵单位。角斜民兵组织诞生于抗日烽火年代,1958年组建民兵团,1966年被中共华东局、原南京军区命名为“红旗民兵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角斜民兵团始终发扬“听党指挥、忠于祖国、爱军尚武、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红旗精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重要贡献。

1996年5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海安隆重集会,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30周年,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迟浩田亲临大会。同年8月,中央军委总参、总政发文,号召全国民兵预备役部队向角斜“红旗民兵团”学习。

2006年10月26日,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在海安举行大会,隆重纪念角斜“红旗民兵团”命名40周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亲临会议并讲话。

2017年5月12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专程来海察看了角斜红旗民兵团,调研指导民兵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近年来,滨海新区(角斜镇)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深入在“学习红色书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中,充分利用角斜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学习《中国老区建设》《大江南北》《铁军》等红刊,参观“角斜红旗民兵团展览馆”,组织国防教育,实施军事训练等,营造“学红刊、颂祖国、做新人”的浓郁氛围,激发广大教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激发少年儿童对革命先辈、英雄楷模的崇敬之情。

参加活动还有海安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段仁贵、顾兴余,滨海新区(角斜镇)党委副书记季小平,以及滨海新区(角斜镇)、海安市教体局相关部门,各区镇教育办公室、各完职中、教体局局直单位负责人海安市文明实践志愿队代表。

[编辑:高锋]
上一篇: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成立30周年总结会在如皋召开下一篇:苏中革命老区海安中学“高品质育人大会”演出话剧《红岩魂》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