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成立30周年总结会在如皋召开
2019-12-06 15:21:06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会议

11月14日下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在如皋市长江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暨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成立30周年工作总结会。出席会议的有中共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南通市政府扶贫办和市老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南通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如皋市市长何益军及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或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老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受南通市老促会表彰的先进个人 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计110人。

会前先观摩如皋市长江镇脱贫工作现场,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如皋港人民医院健康扶贫项目、如皋市港城实验学校教育扶贫项目、如皋市黄桥革命老区富民强村行动项目——如皋港集团鑫鼎现代物流园仓储项目和如皋市长江镇危房改造图片展。随后,再到长江镇镇政府开会。

会议由南通市政府副市长赵闻斌主持。他首先强调,此次会议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总结市老促会成立30年来的扶贫工作经验,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决战阶段工作。

如皋市副市长张百璘在会上作了关于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交流发言。他介绍,为有力有序有效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如皋市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力量作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全市1.6万多户、3.3万多个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已基本脱贫,32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预计年集体经济收入均能达50万元以上,“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圆满完成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序时目标任务。

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在会上宣读了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关于表彰全市老区建设与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在会上作了关于老促会成立30年以来工作情况回顾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讲话。他说,南通市老促会成立于1989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地级市老促会之一。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助力南通老区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主要表现为立足本地实际,争取上级扶持;做大基金盘子,增强扶贫实力;做实精准扶贫,提升发展后劲;突出老区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等几个方面。30年来,多次在全国、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并受到表彰。2015年获中国老促会革命老区减贫贡献奖,2018年获全国先进老区建设促进会荣誉称号。30年的工作经验和主要体会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做好老促会工作的根本所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是做好老促会工作的精神动力;调查研究和老区宣传是做好老促会工作的“双轮两翼”;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老促会工作的重要保证。秦厚德表示,下一步将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再创老区工作新辉煌:进一步把握新时期老区建设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创新新时期服务老区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新时期老区工作的质量水平。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总结,把工作做得更好,助力南通老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副书记沈雷充分肯定市老促会为增进老区民生福祉和全市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贡献。沈雷说,30年来,市老促会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浓重的为民情怀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团结带领全市各地老促会,为老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不仅赢得了老区群众的衷心拥护和信赖,而且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成为各级党委政府老区工作的智囊团,成为老区建设的推进器,成为老区人民的知心人。他勉励市老促会立足新的起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区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参谋助手、深化扶贫济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造新经验,开创老区发展新局面。

沈雷讲话时对如皋市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部署。沈雷称赞,如皋市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有看头有亮点,展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最新成果。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沈雷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重点,推动政策落地,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查考核到位、作风改进到位,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通市老促会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省 “三会”理事长丁解民率队赴南通海门调研老区开发建设工作下一篇:海安市教育系统举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