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海安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成绩单
2019-12-12 15:20:25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闸东社区

架起“连心桥”治理“黑臭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闸东社区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紧扣主题主线不偏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将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闸东社区1组2组界河和3组4组界河的水体黑臭,是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周边群众对整治两处黑臭水体表达了迫切的愿望,社区决定将黑臭水体整治列为2019年度村居工作重点,以化解黑臭水体问题为抓手,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

社区党总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做好区域内的调查摸底工作。深入居民群众一线,听群众的期盼,树立治理“黑臭河”的决心;听群众的建议,完善治理“黑臭河”的方案;听群众的意见,增强治理“黑臭河”的信心。同时舆论先行,社区借助各种宣传渠道,广泛动员宣传,营造氛围,为后期整治工作,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听居民诉求

“黑臭河”的整治怎样做好前期污染物的处理?怎样做好雨水与居民生活污水的的排放?怎样做好后期垃圾的收运?怎样维护好治理的成果?这给“黑臭河”的实施计划与治理方案的确定,提供了重要参考。通过多方协调,确定了河道清淤填埋、雨污分流管道建设、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绿化美化等一系列的实施步骤。现治理工作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原有黑臭河面已全部清淤填埋,配套工程正在实施过程中,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欲事立,须是心立”。主题教育不能走形式,要用心去开展。下一步,闸东社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恪尽第一职责,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干字当头,及时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党性、砥砺品格、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职责使命,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源泉。(海安高新区供稿)

[编辑:高锋]
上一篇:白甸镇党员干部带头抵制“人情风下一篇:海安市南莫镇决战冬季“环境提升攻坚战”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