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 正文  
白甸镇傅舍村让失地农民吃上定心丸
2019-12-12 15:29:41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健康扶贫落实情况的调查

一、 失地农民现状

革命老区海安市白甸镇傅舍村2013年以来征用土地面积418亩,失地农民375人,涉及12个村民小组350多个农户。

二、保障对接情况

近年来傅舍村党总支、村委会依托地理区域优势,积极争取白甸镇“思富工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园”中的项目落户,全村工业园区用地面积达到1100多亩,辖区内落户企业五十多家。2013年以来征用土地面积418亩,对接失地农民社会保障375人,涉及12个村民小组350多户农户,工作量为全镇70%以上,迄今为止无一例因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对接越级上访现象。

三、征地保障措施

2018年5月29日镇召开了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接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了白甸镇自2013年—2017年久拖未决的上征下租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对接工作。2013年—2017年共5年时间,傅舍村征用33个地块、249.91亩,应对接社会保障人240人,是全镇总任务的50%以上。在镇党委、政府、人大的统一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及时召开了村两委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成立了舆论宣传、组织推进、业务操作三个工作组,秉承“不让领导说第二遍、不让群众跑第二趟”的服务理念,明确工作方案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工作方案确定后,村两委会成员首先到组走访群众中有影响的老党员、老干部,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征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接着到组召开村民会议,认真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与各农户核实被征地面积、应对接人数,帮助农户分析人员结构、每个对象的对接方法,通过算账对比,确定对接对象,办理相关签字确认手续。 支部副书记华井余同志涉及三个分工组,社会保障对接96人。两位女同志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会计辅导员苏秀平涉及两个分工组有对接任务,又要负责全村对接社会保障业务。后备干部常树梅涉及两个分工组,社会保障对接72人。全体村干部分工不分家,不计个人得失,每位村干部当月电话费都在300元以上,皮肤晒黑了、嗓子说哑了、体重减轻了,最终村民理解支持。通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村共对接失地农民社会保障234人。2018年傅舍村征地7宗,征地面积127.19亩,应对接社会保障人数109人,涉及8个村民小组。2019年征地4宗,征地面积40.71亩,应对接社会保障42人,涉及3个村民小组。 18年、19年征用的对接社会保障分别为84095和94798元。今年晋屹、杰欣两个地块征地对接工作中,尽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难题,我们通过多次的村民会议,在政府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社会保障对接任务,得到了台湾客商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四、失地农民定心

倾听群众的诉求,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服务园区的快速发展,傅舍村让失地农民吃上定心丸,织牢了社会保障的保护伞,得到群众的称赞。

海安市白甸镇分会 崔文贵

[编辑:高锋]
上一篇:海安老区增刊(第390期)下一篇:南通老区 第7期(总332期)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