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2020-02-08 09:14:55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2月6日,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三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向各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及理事、监事、会员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

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各常务理事单位及常务理事,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各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及理事、监事、会员,广大志愿者: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现向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三会”)各理事、监事、会员单位及理事、监事、会员,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平台及时跟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参与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二、加强宣传引导,科学理性应对。要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舆情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南通老区网等载体,传播疫情防控科学常识,加强防疫工作宣传报道。引导老区群众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增强理性思维。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发挥市老促会、扶贫协会常务理事和市“三会”理事、监事、会员接触面广,老同志多等优势,密切关注和调研本地防疫工作的社情民意信息,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献策,共同参与做好疫情群防群控,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健康生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重点是远离传染源。不去已发生疫情的地方,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多喝水、勤锻炼;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集中场所,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服从管理听指挥;若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配合做好观察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坚信政府防控能力,科学进行心理调适,保持乐观心态。

四、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工作平稳。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关系,及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合理调配所属人员,认真做好接待和服务中防护工作,强化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在疫情解除之前,市“三会”暂不组织大型会议、培训和外出活动,减少面对面办公、开会频率,可在确保信息安全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利用电话、网络办公,确保正常工作不断。要做好年初脱贫攻坚、老区宣传、基金注入、公益募捐等工作计划,细化实施计划,加紧前期工作,确保疫情过后能迅速开展。提倡有文艺创作能力的工作人员、会员积极创作宣传防控疫情的诗书画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正能量。

五、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挥基金会优势,动员募集善款物资,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防疫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南通老区精神和大爱情怀。市“三会”严格按照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市)区“两会一处”接受捐赠的款物,如需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办理有关手续的,请及时向市“三会”报告。无需市老区扶贫基金会办理有关手续的,请及时向市“三会”报备。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努力!


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

南通市扶贫开发协会

南通市老区扶贫基金会

2020年2月6日


[编辑:季肖寒]
上一篇:南通市“三会”下发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一篇:海安市老促会下发通知要求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助力作用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