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南通市“三会”下发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07:52:39     来源: 南通网      前往论坛讨论

2月5日,南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扶贫开发协会、老区扶贫基金会(简称“三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切实做好全市“三会”系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参与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自觉遵守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要求,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理性关注疫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政府网站和官媒微信公众号即时发布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相关谣言及时制止,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协助属地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舆论引导和正能量凝聚人心的工作,突出加强南通老区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提倡有文艺创作能力的工作人员、会员积极创作宣传防控疫情的诗书画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正能量。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动员社会力量、汇聚人民群众爱心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挥基金会优势,严格按照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工作平稳。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正常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工作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关系,及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合理调配所属人员,认真做好接待和服务中防护工作,强化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做好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老区宣传、基金注入、公益募捐等工作计划实施,细化实施计划,加紧前期工作,确保疫情过后能迅速开展。

《通知》明确,为加强组织领导,市“三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市“三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协调管理。在疫情解除之前,市“三会”暂不组织大型会议、培训和外出活动,减少面对面办公、开会频率,在确保信息安全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利用电话、网络办公,确保正常工作不断。《通知》要求,市“三会”和各县(市)区“两会一处”、市“两会”各区分会领导同志都要切实肩负起防控职责,积极应对疫情形势,采取相关升级措施,切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尽责、担责,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编辑:季肖寒]
上一篇:南通市“三会”、台企协会联合慰问麻风病休养员下一篇:南通市“三会”发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