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老区新闻>> >> 正文  
情系抗疫 奉献爱心丨南通市老促会组织捐款慰问赴鄂抗疫医护人员
2020-03-16 14:30:5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武汉和湖北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南通市老促会系统广大老区工作者和扶贫志愿者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采取果断措施,调集全国资源打好武汉和湖北保卫战,数万名白衣战士、解放军指战员不顾个人安危,奔赴疫区治病救人,大家深为感动。2月16日,南通市老促会与江苏省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疫专项捐赠”一起捐活动,南通市老促会理事长秦厚德带头捐款,市和各县(市)区老促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员、工作人员和扶贫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迅速响应,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3月6日全市老促会系统共募集61.089万元。这些捐款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省及本市相关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和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其中14.1万元用于慰问南通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141名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

3月12日下午,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副理事长王乃儒、陆善平、程信武等一行受理事长秦厚德委托,带着凝聚着全市老促会系统677名老区工作者和扶贫志愿者爱心的14.1万元善款,前往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进行捐赠,定向用于慰问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南通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141人每人1000元。南通市老促会执行理事长王昀与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签署了定向捐赠协议书。

陈冬梅代表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了捐款,向王昀颁发了捐款证书。她对南通市老促会系统的帮助和关爱表示感谢,并向王昀一行老同志们介绍了防控疫情方面的工作情况。自1月25日以来,南通已经先后派出八批次141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投入到当地的救治工作中,赢得了当地医院和患者的一致肯定。市老促会系统的慰问将有力地鼓舞奋战在一线的医疗队员,慰问款将在5日内发到医疗队员手上。在南通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经过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南通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受到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和省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南通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配合复工复产,重点加强外来输入者疫情防控防治。

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陈莉等参加了捐赠活动。

(南通市老促会 胡际春)

[编辑:高锋]
上一篇:中共南通市委办公室转发市“三会”2020年工作要点下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通市“三会”部署安排产业项目扶贫工作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