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南通新闻 - 视频 - 乐活南通 - 娱乐 - - 互动 - 图片 - 小记 - 楼市 - 汽车 - 生活 - 专题 - 南通论坛 - 通网家园 - 数字报纸 - 手机报纸 - 设为首页
网站首页 老区新闻 扶贫开发 党的关怀 光荣历史 今日风采 组织机构 基金公示 调查研究 网站投稿
  您的当前位置: 今日风采>> >> 正文  
疫情之下更显人间真情,让春风之暖洋溢回族同胞心间
2020-04-10 13:04:12     来源:      前往论坛讨论

“文杰,娅琴。你们的父母都不识字,开店养活你们不容易,这个家将来就得靠你们来支撑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中国好人蒋浩对两个孩子说道。

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引起了中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钱进的关注。在复工验收的过程中,钱进与店主促膝长谈,了解到一家人生活不易,四口人挤在一间空间狭小的出租房,开店的夫妻俩都不识字,疫情期间两个孩子在家自学,作业没人辅导,这让他们伤透了脑筋。得知这一情况,钱书记对接“中国好人”蒋浩共同商量如何帮助这远道而来的一家子。

来到店里,蒋浩为两个孩子辅导功课,并且纠正了他们写字的姿势。了解情况后,蒋浩表示愿意接收这两个孩子参加培训班,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课后辅导。“文杰啊,待疫情过后,你和你姐姐到我这里学书法学画画吧,你们很有天赋,我很有信心能把你们教好。文杰,你的名字里寄托了父母对你学业有成的厚望,到了我这儿,一定要好好学,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杰出的人才,有没有信心!”蒋浩语重心长地说道。“有!”马文杰回答道。听罢,孩子的母亲露出欣慰的笑容。

“只要我能帮得上忙,还有什么困难尽管联系我。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互帮互助,希望你们在海安就像在自己家乡一样,宾至如归!”临行前,蒋浩对店主马艾米说道。

中大街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思路,通过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源清堂艺术学校,携手“中国好人”蒋浩,借助“春风送暖”这个平台做好辖区少数民族关怀工作,让温暖的春风在少数民族同胞心间吹拂,让远在他乡的少数民族同胞们在海安找到“家”的感觉。

来源:江苏海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老促会 作者: 陈子豪

[编辑:高锋]
上一篇:清明追思联抗 童心致敬英烈下一篇: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南通日报社 2009-2010 版权所有 (C)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816 传真:0513-85118816 邮箱:zgnt@ntrb.com.cn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